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建成全省首个集中供暖热源实施"煤改电"的小区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7 10:11:00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讯 随着气温下降,冬季供暖工作成为很多市民关心的话题。今年,连云港连云区东盛四季花城小区居民将享受集中供暖“煤改电”项目福利。原来,今年冬季,该小区供暖的燃煤锅炉将被3台总容量为6300千瓦的蓄热式电锅炉替代,为1000余户居民提供清洁高效供暖服务。该小区也成为省内首个集中供暖热源实施“煤改电”的居民小区。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仅是我市推进“263”专项行动的一部分。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263”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推进,千方百计抓落实,“263”专项行动实现了突破性进展。目前,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突破80%,居全省第一,主要河流水环境稳步改善。

  三大机制保障我市“263”工作推进有力。今年我市为了更好地推进“263”工作,建立市、县(区)统筹推进机制,建立专职机构,调配专职人员,建立高位协调、统计调度、转办督办、信息报送、沟通联络等高效工作机制。与此同时,我市还建立督查暗访机制。以“两减”明察、“六治”暗访为主抓手,高强度开展“区域督查”“条线督查”“重点督查”,推动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形成强力推进污染治理的高压态势。此外,我市还建立宣传曝光机制。通过开设市级媒体《“263”在行动》曝光专栏,对环境问题,不限范围和地区,不打招呼,直接曝光。四是建立预警约谈机制。针对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强、推进不力的责任主体,纪检监察部门积极介入,实施预警约谈,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

  针对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我市精准施治,强力推进治理工作。通过强化散煤治理,前9个月共整治燃煤锅炉972台,完成全年整治任务的160%,全面启动“无煤区”建设,建成全省首个“煤改电”集中供暖小区。通过强化化工污染治理,前三个季度关停化工企业38家,完成省定任务的108.6%,升级企业232家,完成省定任务的90.7%,化工园区绿色循环和转型升级全面提速。强化生活污水治理,市区建成污水管网712公里,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到92%,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达100%,6个县级城镇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有序推进。强化畜禽污染治理,607家禁养区规模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任务全部按期完成,641家非禁养区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全部规范治理到位。强化有机废气治理,实施石化等十大行业有机废气整治,累计完成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项目156个、泄漏检测与修复项目178个,年度重点项目完成率达到95%,实现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大幅削减。此外,我市还强化生态修复治理。生态红线区域扩大至全市陆域面积22.3%,完成造林面积9.52万亩,实施破损山体生态修复工程6个;新建湿地保护小区5个,总面积达2836公顷,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46.8%。加强海洋生态保护,累计投放人工鱼礁2.7万个,增殖放流各类苗种1.68亿单位。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