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今秋秸秆禁烧期从今年10月1日至明年1月20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6 11:13:00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讯 近日,连云港2017年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秋季,省里规定的秸秆禁烧期从10月1日至12月31日。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我市秋季秸秆禁烧期从今年10月1日至明年1月20日。

  会议要求,禁烧期间,各地要组织开展禁烧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秸秆焚烧行为,要继续加大“蓝天卫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力度,充分运用科技手段,着力提升视频探头全方位监控效能。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督促各乡镇(街道)完善应急预案,配齐灭火器材,落实应急队伍,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应急演练;全面加强应急值守,特别加强节假日期间、傍晚、上半夜等重点时段的监控。对于秸秆焚烧零星火点,要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扑灭,坚决避免应急迟缓,坚决控制火情蔓延,坚决杜绝大面积焚烧造成大气污染。在禁烧期间,市级督查组继续对各地进行包片督查,遇到紧急情况,要随时报送至市综禁办。市综禁办要加强工作调度,及时发布信息,积极调动各方面力量,全力抓好秋季秸秆禁烧督查巡查工作。

  为了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会议要求各县区要认真做好秸秆调查摸底,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把秸秆的工作用途和去向落实到地块、落实到农户、落实到经纪人。加快健全政府推动、企业和合作社牵头、经纪人参与、市场化运作的秸秆收集储运体系,认真做好秸秆离田清运工作,合理调配收割和还田机械,最大限度缩短收割与还田之间的时间差。加大对收割农机具的检查和维护,科学调度使用农机,避免农机“带病”、超负荷作业,造成事故性火灾。

  今年夏季,全市各地高度重视秸秆综禁工作,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秸秆综禁工作再创佳绩,再次实现国家和省、市集中禁烧管控时段内“零火点”目标。为了切实做好今年秋季秸秆综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秸秆焚烧零火点为目标,突出重点,严格措施,落实责任,确保不因焚烧秸秆影响市内高速公路的畅通及民航机场飞机的正常起降,不因焚烧秸秆导致市区出现严重的污染天气,不因秸秆抛河引发饮用水源污染事件。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