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项雪龙主持召开连云港市规委会第1次全委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5 09:43:00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讯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长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1次全体委员会议,研究修订市规委会工作职责及议事规则、审议事项实施情况评估,和高新区花果山大道以东片区城市设计、区域性国际商务中心拓展区(连云新城)定位及研究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工作。副市长尹哲强出席会议。

  在听取关于修订连云港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职责及议事规则等有关情况后,项雪龙指出,市规委会是市政府进行城乡规划决策的议事协调机构,是贯彻党和国家关于规划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有效组织好规委会工作,对提升城乡规划水平和效能,科学调配城乡资源,引领城乡建设科学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地各相关部门以市规委工作职责及议事规则的修订为契机,充分认识市规委会的职能和作用,进一步强化科学、民主、高效的城乡规划决策机制。要坚持规划引领性,以长远眼光、先进理念、一流水平和高度责任感,立足城市禀赋特点,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着眼百姓需求,切实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权威性,推动城乡规划建设水平不断提升。要强化规划科学性,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规划的系统性、战略性和宏观性,提升规划的民主决策水平、依法行政水平,确保功能完善、布局合理、彰显特色、富有品位。要加强规划法定性,严格落实城市总规,提升规划执行力,正确处理好长远与当前,全局与局部的关系,加强执行监督力度,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真正建设海滨特色鲜明、地域文化浓郁、生态环境优美的国际化城市。

  在听取《2015年1月-2017年10月市规委会主任专题审议会审议事项实施情况评估报告》有关情况后,项雪龙指出,近年来,连云港规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城市规划起点高,手笔大,富有特色,符合城市特点和发展规律,有力促进了城乡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健康发展。就做好市规委会审议事项工作,项雪龙强调,要充分把握发展新时代,坚持发展新理念,按照“全、特、精”的新理念编制城乡规划。要树立全面规划理念,按照全区域、全体系、全覆盖的规划要求,扎实推进和全面完成好城乡各项规划编制工作。要树立特色规划理念,深入研究地形地貌、自然禀赋、建筑风貌、历史人文等特色资源,深度挖掘特色产业,尊重自然、体现特色、传承记忆,积极推进我市空间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要树立精细规划理念,高起点、高水平、高品质推进精品设计、精细管理,构建完善的公共配套设施,打造生态宜居城市典范。要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在执行好规划的同时,全力支持连云港经济发展,真正体现规划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促进作用。

  在听取并研究《花果山大道以东片区城市设计》时,项雪龙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建设该片区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增绿、减容、控高”原则,进一步提升区域功能定位,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大力提升文化旅游品质内涵,高标准优化建筑形态和效果,同时进一步完善交通组织体系,推进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真正打造人与建筑、自然和谐相处的宜居宜业新城。

  在听取《连云港区域性国际商务中心拓展区(连云新城)定位研究及控制性详细规划》后,项雪龙肯定了连云新城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按照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坚持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相结合,进一步研究区域功能定位,本着“先做规划、先做地下、先做生态”的思路,高标准、高起点开展项目招引和建设工作,科学统筹平衡配置公共服务资源,努力打造功能更优、交通更畅、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全面彰显海滨特色、引领未来发展的最重要区域。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