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港城好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周末 早晚温差有所增大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9 17:12:00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秋雨缠缠绵绵、体感冷冷清清……本周以来,阴天和雨水安心地在港城安了家,阳光跟着销声匿迹,望着阳台上挂着的大大小小衣物,怎一个愁字了得。面对这样雨水频频,凉意四起的秋天,让人不免心中疑问:秋高气爽的秋天哪里去了?

  昨日,又是阴沉沉的一天,气温低迷,早晨最低气温12.8℃,出门必须防寒保暖。稍感欣慰的是,昨天下午时分阳光露脸,气温也出现了小幅回升,比起前天似乎多了一丝希望。

  确实,阳光灿烂的秋天已经不远了,也许是因为阴天了太久,秋姑娘准备换一种风格了。今天起,天气终于要开始转晴了,虽然暂时还找不到洒满阳光的感觉,但不再是小雨丝丝、天空阴沉,对大家的出行影响也不大了。

  具体来说:今天,多云,北到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9℃—10℃,最高气温19℃—20℃。20日,多云转晴,气温11℃到21℃。预计一直到周末,港城天气将变成阳光常驻模式,云淡风轻的秋天回归,早晚温差有所增大,早晨最低气温在10℃左右,最高气温在20℃左右,请大家及时添加衣物。

  其实,不仅是港城,从今天起,全国的降水都将明显消减,同时北方多地以及华南地区气温普遍开始回升,江淮、江南等地都由之前的不足20℃,回升到20℃—25℃。气温持续回升,加上阳光回归,天气舒适度大为提高,非常适合出行。大伙儿可以抓紧晴好天气晾晒和出行,欣赏秋日的美景。

  从明天起,我们就要进入农历九月了。农历九月又称为“菊月”,因为到了九月,万木萧瑟,落叶纷纷,独有婀娜多姿、热烈怒放的菊花,给人们以活力和温暖。九月的节令,有霜降,有重阳,还有立冬,每度过一个节令,天气就往冬天更靠近了一步。

  随着季节的变化,冷空气的到来也会愈发频繁。据气象专家表示,接下来再来的冷空气特点,一般来说会是又冷又干。好在,随着光照充足、空气湿度降低,能见度转好,再加上气温适宜,在进入冬天前,我们会度过一年当中最为宜人的黄金季节。

  正常来说,我市的秋季还会持续不到一个月时间,冬天会持续差不多四个月。所以,在接下来的秋日时光里,让我们每一天都好好珍惜着过吧。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