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全面启动污水整治 每天减少5万吨污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8 10:47:00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讯 日前,连云港全面启动污水整治工程,对城市河道排污口进行堵截。截至目前,连云港已累计完成城市河道177个排口整治,并疏通8处断头管网,为百姓解决了实际生活困难。该工程的实施,减少排入市区4条河流生活污水约5万吨/天。

  打通一批断头管网

  记者从市城建局获悉,我市重点实施了郁海广场、海宁中路、东盐河路、巨龙北路、民主西路、建设东路、通灌南路等8处断头管网连接、疏通、完善工程。特别是郁海广场污水管道的查明与疏通,解决了十几年来该片区污水排放不畅问题。

  此外,完成大庆东路(南极路-西盐河)应急抢修、南极路污水主管网的疏通及清淤、红砂路污水管线淤堵疏通等工作,保证了污水主通道的畅通,为市民生活解决了实际困难。

  其中,南极南路(海宁大道-朝阳路)段清淤、疏通、井下敲封头等作业历时一个多月。该路段共有28个检查井,大部分检查井内有沥青二灰石等堵住管口,更有部分检查井内有封头未敲,造成污水不流通。为此,市城建部门出动清淤车14个台班、疏通车12个台班,终于彻底解决该路段污水不流通的问题。

  大庆中路的150米下水管道有3处被堵塞,经过3天的紧张疏通,终于将垃圾清理干净,但被施工方掩埋在混凝土路基下的污水井依然在清理中。

  综治城市黑臭水体

  为了推进城市环境质量的改善,我市综合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全面实施控源截污。派专人对排口进行巡查,对重点整治河道进行一天两次巡查。

  为全面掌握市区4条河沿岸排口情况,我市组织设计院、测绘等单位对这4条河的沿岸排口及老旧截流井进行全面排查与测绘,共排查出各类排口382个,其中东盐河29个、西盐河119个、龙尾河163个、玉带河71个(含2个工业排口)。经排查识别,需整治的排口共201个,其中东盐河21个、西盐河51个、龙尾河92个、玉带河37个。

  其中,西盐河西侧3个排口(秦东门大街至玉带河段),我市采用疏通车、内窥镜、水下机器人等仪器设备,查明了污水来源。

  发现问题后,我市对小区内部整改,外部连通管,并采用工程手段截污纳管。截至目前,我市污水整治工程完成工程总投资约2200万元。工程的实施减少排入市区4条河流生活污水约5万吨/天。

  发现问题限期整改

  目前,我市已建成城镇污水处理厂57座。其中,城市污水处理厂10座,总规模达到52万吨/日,建成配套污水管网1000余公里,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成率100%,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到92%,城镇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为全面治理污水排放,我市城镇排水户信息收集与整理工作已经完成。按照各排水户排放污水水量、水质的不同,完成重点排水户与一般排水户分类与梳理工作。

  城镇排水许可现场核查出问题的排水户,特别是市区污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多家重点排水大户,存在长期将污水接入市政雨水管网的严重问题。我市通过多次现场服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行政执法等方式,督促存在问题的排水户完成整改,整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入网量约3500吨/天。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