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一环卫工捡到钱包上交 此前曾捡到16万元上交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8 10:43:00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讯 近日,一位环卫大妈捡到了内有1000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的钱包,按照钱包里失主的联系方式,她主动联系到失主。失主感激不尽,掏出500元作为酬谢却被大妈婉拒。而这位环卫大妈,就是前不久捡到16万元巨额财物主动上交的朱俊娥,她的事迹曾一夜间刷爆朋友圈。

  “警察同志,我的钱包丢了。”10月14日下午3时,一个年轻人走进西双湖派出所,对正在值班的教导员董亮说。“听到这句话时,我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人是来报案的,于是我就向其询问具体情况,谁知小伙子转身出去,很快拉着一位环卫工人来到我跟前,激动地对我说,是这位大妈捡到钱包并还给了他。”董亮说,小伙子当时很激动,左手紧紧拉住环卫大妈的手,而环卫大妈面带羞涩地笑着。董亮一看,才发现这位环卫大妈是“老熟人”,就是经常捡到财物上交派出所的朱俊娥,8月中旬,朱大妈还捡到了16万元财物主动上交派出所,轰动了朋友圈。

  丢钱包的小伙姓刘,当天下午他丢了钱包,里面有1000元现金、身份证、驾驶证和几张银行卡。虽然没多少钱,但是涉及许多证件的补办事宜让刘先生非常焦急。“我正准备报警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说她捡到了钱包,叫我去人民广场等着,她会把钱包送过来。”刘先生将信将疑地来到人民广场。没多久,一位环卫大妈走过来喊了一句:“你是不是刘先生?”看到大妈手中拿着他的钱包,激动的刘先生拿出500元作为酬谢,却被大妈拒绝了。

  为了表扬环卫大妈拾金不昧的行为,刘先生将其带到西双湖派出所。原来,朱俊娥当天下午在人民广场绿化带中发现了这个钱包,并在钱包里找到失主刘先生的联系方式,电话联系上刘先生后,将钱包交还给他。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