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区不动产登记信息实现“自助查询”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7 14:51:00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讯 为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切实方便群众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日前,连云港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推出自助查询服务,今后,市民不用再去窗口排队就可查询自己在市区(不含赣榆区)的不动产登记档案等信息,并拿到加盖查询专用章的不动产信息查询记录。

  便民高效是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众多好处之一,为了将这一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市区自去年5月全面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方面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强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另一方面充分运用各种信息技术,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便民能力和水平。

  目前,该中心已开通网络、手机短信、扫描二维码等多种信息查询渠道,方便群众第一时间获悉业务办理进度。此外,该中心还增加了网络预约叫号系统,节约群众业务办理排队等候的时间成本。

  在此基础上,该中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步伐仍在继续。针对群众在买房、卖房等过程中,查询自己的不动产档案等信息需求量较大的情况,该中心于日前正式上线运行自助查询机,这标志着今后市民在查询自己的不动产相关信息时,无需再到窗口排队,实现了即来即办、随到随办。

  在自助查询机上,市民只要按照语音提示将二代身份证放置在查询机相应的位置并进行脸部识别认证后,即可查询个人不动产权基本情况、不动产权证明情况、不动产限制情况、不动产证******进度等信息,并可打印加盖查询专用章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记录。该记录可为市民房产交易、申请登记提供依据,也可作为办理不动产契税缴纳、银行贷款、户口迁移、子女入学等事宜的凭证。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