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项雪龙出席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国际会议开幕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3 10:25:00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昨日下午,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国际会议在我市举行。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连云港市领导杨省世、项雪龙、王东升、尹哲强、王永生出席开幕式。来自美、英、德、日、法、意等国学术代表,国家有关部委、省相关部门、省内外城市相关领导,以及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高校专家学者240多人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倡导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我国城市家具建设亮点,以及连云港城市建设发展成就和海滨城市特色魅力,积极搭建起城市家具产业合作平台,致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家园,推进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杨省世在致辞中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来宾表示欢迎。他说,城市家具是城市环境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人们对城市整洁、舒适生活的美好追求。近年来,连云港市认真践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理念,立足城市的文化底蕴和个性特色,围绕做美做优城市家具,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目前,已完成了主城区700公里的城市道路家具建设,覆盖率超过80%;建成了5大类28小类的城市家具系统,形成了涵盖城市道路路灯、信号灯、护栏等各类附属设施的综合服务体系。随着城市家具的不断完善,城市环境变得更加漂亮,老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顺畅,海滨城市的韵味也愈发浓厚,城市家具已经成为连云港城区无处不在的靓丽风景。

  杨省世表示,当前,连云港正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在优化城市功能、扮靓城市形象方面,国内外兄弟城市有着很多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非常值得连云港学习。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连云港实际,更好地推动城市建设,既博采众长、又兼具自身特色,不断彰显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的风采。

  会议期间,纪正昆作了题为“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助力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专题讲座。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副主任沈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部副主任孙维、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东华大学环境艺术学院教授鲍诗度分别发言。中国标准化协会授予我市“全国城市家具标准化示范城市”称号,并举行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成立揭牌仪式。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