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8旬老太骑车慢行 哑巴窃贼背后伸黑手偷走她钱包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0 10:12:00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外地哑巴男子李某几年前来到连云港以偷盗为生,在3次被警方处理后,近日又将贼手伸向一位8旬老太。作案三天后李某落网,据了解,钱包里除了150元钱被他拿走,一部手机和7张卡全被扔垃圾桶里了。

  近日,一位自称姓李的老太太,来到海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她说,当天上午,她骑一辆小三轮车回家,钱包放在后面车斗内,因怕小偷看见,特意在钱包上放了一块布盖着,谁知,回到家发现钱包还是没了。“听说你们巡特警大队的民警很厉害,通过调监控,经常能够帮助受害人找到丢失或被盗的东西,我就找过来了。”

  “我很小心的,可钱包还是没了。唉,我都81岁了,什么人还对我这个老太太下手啊?”李老太生气地向民警诉说着。据她说,包内有150元现金、刚花1200元购买的联想手机一部和面值1000元的超市购物卡两张,另外还有几张银行卡。

  问清了老太太行走的路线后,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唐建平当即打开监控视频,利用“天网”研判追踪。很快,他便发现,当天上午10时40分许,李老太从市妇幼保健院大门出来,刚骑上车由西向东缓慢行驶时,旁边一个40多岁、身高约165厘米,穿白色短袖、空着双手的短发男子,发现了被风吹开一角的布下红色钱包,弯着腰、迅速小跑跟上了李老太。

  当李老太骑着三轮车行至苍梧路与龙河路路口东侧斑马线时,该男子迅速靠上车,将遮挡钱包的布拉开,拿了钱包,趁没人注意,随手扔进旁边的绿化带,待浑然不觉的老太太骑车离去,他又赶紧调头将钱包捡起,逃离现场。

  民警记下了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在小偷惯常出没的街道暗中加强了巡逻,并伺机抓捕。近日,海州公安分局开展“秋风”行动,巡特警大队便衣中队和内保大队民警巡逻至通灌北路苏宁广场附近时,忽然发现了那个嫌疑男子,并当场将其控制。

  面对几个陌生人突然抓住自己,嫌疑男子吓了一跳,哇啦哇啦地嚷嚷着,不知在说些什么,看样子是个哑巴。待便衣民警亮明身份,他立马老实,随后被带离了现场。

  经内保大队办案民警请来的聋哑老师配合审讯,嫌疑人交待,自己姓李,47岁,哑巴,文盲,沭阳人,居无定所,几年前来到连云港,以偷盗为生,此前已被警方处理过3次。据李某供认,当天,他想偷点钱用,就逛到了市妇幼保健院门前的马路边,发现了一位老太太所骑的三轮车上露出的红钱包,并一路小跑跟上将钱包偷走。然后逃进了市妇幼保健院的卫生间,取出钱包内的150元现金后,将钱包和里面的7张卡、一部手机扔进了垃圾桶。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