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南县严把“四关”确保社会组织党建“双覆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9 10:35:00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韩飞)针对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难、管理难等问题,灌南县严把组建、管理、年检和推荐四大关口,确保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双覆盖。

  严把组建关。在社会组织登记时,同步采集员工信息,摸清党员底数。凡有三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单独组建党组织。规模小、党员少的社会组织,按照“志缘、地缘、业缘、趣缘”等方式联合组建党组织,确保党组织与社会组织设立同步核批。

  严把考核关。凡在民政局登记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由县社会组织党委直接考核。凡有业务主管部门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由业务主管部门党委和社会组织党委共同管理考核,分值按6:4折算计入社会组织党建总分。

  严把年检关。实行百分制年检,社会组织业务工作占80分,党建工作占20分,凡年检总分低于90分的单位,则视为不合格单位,单位法人须向登记机关作出相关承诺,并限期整改到位。

  严把推荐关。对党建和业务工作开展出色的社会组织,对其在参与公益创投项目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招投标时,社会组织党委将优先向相关机构推荐,支持优秀社会组织中标。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