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再婚后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女子不堪重负跳水轻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8 15:25:00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讯 因不满生活现状,女子选择跳水轻生,紧急时刻民警热情救助,苦口婆心劝导,终让轻生女子重拾生活信心。

  “在小塔山水库子贡亭附近有个女的跳水了,我们拉都拉不住,你们快来吧。”9月12日中午,赣榆公安分局塔山派出所接到群众紧急报警。

  “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跳水女子已经被救上岸,周围群众纷纷在劝解她,可是她坐在地上一言不发,我们问什么她都不说。而就在我们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时,该女子再次向水里跑去,我们来不及多想,也迅速跟了上去,在水里追了几米,终于将她拦住。”处警民警回忆道。“我们抓着她想拉她上岸,可是她却使劲挣扎,不停地推我们,一心想往水库深处走,轻生欲望非常强烈。”

  为了防止女子出现意外,民警不得不强行将女子拉到岸上,随后将其带到派出所进行安抚。派出所领导专门安排了女民警陪着被救女子,与其交谈拉家常,嘘寒问暖,希望能缓和女子思想情绪。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被救女子终于向民警哭诉道,自己是塔山镇本地人,曾经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去年好不容易重新组建了一个家庭,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可是后来因为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清苦的生活让她不得不整日为柴米油盐酱醋茶而烦忧,久而久之,不堪思想重负的她产生了选择轻生来逃避生活的念头。

  为彻底打消该女子的轻生念头,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通过身边故事,不断劝说她要勇敢地面对生活,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相信通过家人和自己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过上好的生活。最终,被救女子放下思想包袱,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做傻事了,一定好好生活下去。临走时,女子还对民警奋不顾身救助行为表示感谢。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