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1 09:38:00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连云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风建设成效明显,但顶风违纪问题仍有发生。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现通报一批典型案例,以案明纪,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何青云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2011年1月至2017年6月,何青云任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期间,一直配备、使用该医院东、西院区两处办公用房,面积共计57.58㎡,严重超标;违规配备使用排气量为2.0升的别克牌君威轿车,并接送何上下班。何青云还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

  灌南县田楼镇村镇建设管理所副所长高云等人工作日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6年3月22日中午,灌南县田楼镇村镇建设管理所副所长高云、副所长董壹正、工作人员周洪峰、潘立富、灌南县地方税务局第四分局科员朱亚,在田楼镇某饭店接受该镇三兴村党支部副书记陆庆君宴请,席间饮用白酒。高云、潘立富、陆庆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周洪峰、朱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董壹正因酒后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10日,并受到行政撤职处分。

  江苏省大港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工作处原主任毕爱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4月至6月,毕爱华利用担任江苏省大港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工作处主任、15级空乘高铁(3班)班主任的便利,收受学生家长现金2000元和红酒1瓶,并违规接受学生家长宴请。毕爱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高新区南城街道九岭社区党总支委员姚真明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5年10月2日至4日,姚真明在任九岭社区党总支书记期间,驾驶九岭企业管理服务处的公车带家人去苏州旅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从以上通报的典型案例可以看出,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甚至还有人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继续顶风违纪,必须严肃处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违规吃喝、收送节礼、大操大办等问题易发多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层层传递压力,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加大工作力度,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知止的行为从严查处。持续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不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