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第19届省农洽会本周五将在连云港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0 10:29:00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讯 昨日上午,第19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连云港市召开,会上公布了本届农洽会的筹备及相关活动情况。

  第19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由省政府主办,省农委、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连云港市政府承办,22~24日在我市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大会将全面展示江苏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农村建设新气象、农业投资新环境、农业企业新形象,采取展示与展销、项目推介与技术合作、商务考察与合作洽谈、专题研讨与政策解析等相结合的方式,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为农业商贸合作提供对接平台,为境内外与会人士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连云港是“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和先导区,是江苏农业国际合作的前沿和热点。我市承办农洽会可以全面展示连云港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利用建设“一带一路”机遇,进一步深化农业对外开放,提高农业利用外资水平,拓展农产品营销渠道,增强连云港农业国际竞争力,进一步促进农业企业互动交流,展示城乡发展面貌,提升连云港对外开放新形象。

  本届农洽会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省组委会组织的活动,主要有开幕式、展示与展销、投资贸易促进与技术推广、专题交流、投资贸易环境考察等,其中在国展中心的展示展销时间为9月22日~24日3天,欢迎广大市民参观购物。另一部分是我市自主举办活动,主要内容有连云港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年会暨蔬菜科技成果对接会、中韩泥鳅产业发展研讨会、连云港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研讨会、联合国机构采购供应商(连云港)对接会及连云港市现代农业现场考察等。

  目前农洽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今年展区面积近20000平方米,有700多个标准展位,为近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美国、日本、法国、巴西、乌克兰、泰国、柬埔寨、叙利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乌拉圭、香港、台湾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境外来宾来连云港出席农洽会,将创历届农洽会之最。来自陆桥沿线的中西部省市的27家农业龙头企业也将前来参展。

  此外,为打响“连天下”农产品地方公用品牌,我市将组织“连天下”品牌农产品、出口农产品等标准化程度高、市场美誉度高、科技含量高等一批产品在会上进行展示展销。同时,举办 “连天下”首届全国蔬果艺大赛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