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东海县双林公路改建工程加快推进 预计9月26日通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15 15:38:00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讯 笔者日前在东海县双林公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场景。

  在236省道东海段与县双林公路改建工程交会处北侧,由连云港市恒远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1标段,工人们正在进行水泥稳定碎石摊铺。只见两台摊铺机一前一后,推着前方的自卸车缓缓前进,摊铺机把吞进来的水泥稳定碎石混合料均匀摊铺在路面上。随后的振动压路机需碾压3-4遍,而后由胶轮压路机要碾压4-5遍,让压实度达到规范要求。压实后,工人们及时将土工布覆盖在刚刚压实的面层上并进行洒水,给水泥稳定碎石面层养生,使水泥稳定碎石基层的强度上来。

  在东海县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双林公路改建工程2标,正在进行沥青上面层摊铺。迎面扑来的便是阵阵热浪,再加上沥青那股特有的呛人气味,让人几乎喘不过气来。工地上,几十名施工者和十多台大型机械正在灼热的沥青路面上忙碌着,一辆辆载满沥青混凝土的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摊铺机在前摊铺沥青,钢轮压路机紧随其后进行初压,胶轮压路机在钢轮压路机压实后进行复压,最后由钢轮压路机进行终压、收光。随着压路机来回穿梭,一条黑色平整的沥青路面在工人们身后延伸开来。

  据悉,双林路起于236省道双店镇北沟村鲜切花基地,止于李埝林场青松岭公园,途经双店镇、李埝林场,全长9.6公里。二级公路标准,14米宽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总投资约8700万元。今年5月中旬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克服了地方矛盾大、征地难、雨水多、材料上涨等施工不利条件,坚持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廉政意识,充分发挥“白加黑”“5+2”“苦干+巧干”的攻坚精神,项目部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确保工程加快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路基山场碎石填筑95%,完成水泥稳定碎石摊铺70%,完成沥青摊铺2.5公里。预计9月26日全面建成通车。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