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区5年住宅用地规划供应总量控制在9500亩内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8 09:28:00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讯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了兑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我市住房及土地供应管理,改善住房供求关系,昨日上午,市国土局对外发布连云港市市区住宅用地供应5年(2017~2012年)规划和3年(2017~2019年)滚动计划。据悉,5年内我市市区住宅用地规划供应总量控制在9500亩内,3年控制在5510亩内。

  2017年,我市市区排定年度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1000亩,备用计划2400亩。今年以来,共挂牌出让地块30宗,成交28宗。无论从市场响应情况来看,还是从区域供需情况来看,市场热度明显提升,高新区、海州开发区(海州高级中学周边)由于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配套条件好,库存去化周期短,明显受到各家房企的追捧,连续出现高溢价成交地块,成为土地市场热点区域。

  随着市区年度出让计划和备用计划的公布,土地市场调控力度的增强,以及市区住宅用地供应五年规划和三年出让滚动计划的编制和实施,土地竞价情况将会趋于理性。据悉,上述规划提出的土地供应布局导向为,围绕“一湾两廊多组团”规划空间结构,“一主两副七点”城市中心体系,统筹考虑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城市产业区、城市公共交通走廊与居住区的空间关系,以人为本的城市规划理念,尽量方便居住人口的就业、交通和生活,降低城市运行的社会成本。

  同时,对住宅用地供应商,我市将继续坚持居住规划的高起点、高标准和高质量,为城市居民创造优美、舒适、安全、便利的现代化生活居住环境,创造“以人为本”的城市家园氛围。其次,住房用地供应以市场化为主,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公开出让,要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逐步形成反映资源稀缺程度和市场供求关系的价格机制,进一步探索“竞地价、限房价”、“竞房价、限地价”等方式供地,引导市场主体理性参与市场竞争,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土地市场调控力度,探索推进包括加大热点区域供地规模。特别是对库存去化周期小于6个月的高新区、海州区,加大土地供应总量,加快土地供应节奏;结合我市土地市场运行具体情况,研究完善土地市场调控措施;探索“限房价、竞地价”等供应政策,并根据市场情况采取更加灵活的调控措施,严防高地价扰乱市场预期。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1000亩作为刚性指标,今年我市还将把高新区新滩地块(商业60亩、住宅67亩)、袖海路地块(住宅127亩)、原体育局地块(商住60亩)等作为重点,力争在年内推向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