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检察院召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   2017-09-08 06:30:00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潘勇)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制度落实,日前,连云港市检察院召开纪检监察“小课堂”暨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祝学,各县区检察院纪检监察全体人员及参与省检察院巡视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交流。

  在“小课堂”上,参与省检察院巡视工作人员纷纷介绍参与省检察院巡视工作心得体会,就如何开展巡视、准备台账资料等方面给在大家上了生动一课。高祝学组长强调,参与省检察院巡视工作是一次展示港城检察的机会、是一次学习锻炼的机会、是一次促进工作的机会。通过“小课堂”活动,集体学习新知识、新要求,可以不断提高我们纪检监察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此外,会议就推进县区检察院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制度落实进行全面部署。高祝学组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工作是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之一。省检察院对此高度重视,9月底就约谈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督察,近期还会开展机动性巡察。二要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落实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制度当前仍存在发现难、约谈难、整改效果不理想的现象,纪检监察部门要创新工作方式,结合案件质量评查,开展司法规范化评查,及时发现存在的不规范司法行为问题。三要积极组织约谈。对于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部门对约谈的定性要准确,约谈的程序要规范,促进规范司法。同时,要注意工作留痕,保存好相关台账资料以备省检察院检查。

标签:连云港市检察院;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推进会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