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项雪龙出席“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1 15:00:00

  中国江苏网9月1日讯 昨日,市政府召开全市“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长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新理念、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强力推进“263”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确保按照年度计划高效完成任务,真正打出一个翻身仗、漂亮仗,全面展示连云港生态环境好形象、新形象。副市长尹哲强主持会议,副市长徐家保通报专项行动进展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副市长吴海云、市政协副主席黄咏梅出席会议。

  项雪龙对全市“263”专项行动现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切实把“263”专项行动摆在重要位置,行动迅速有力,举措扎实有效,成绩可圈可点,全市空气优良率全省第一,关停落后产能、关闭搬迁禁养区畜禽养殖场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原煤散烧量、山体私采乱挖等很多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进一步体现了自我加压、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并充分检验了各级干部的能力水平,这为完成全面目标任务打下了基础、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底气。

  就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强的紧迫感推进专项行动。要正确认识、妥善处理好发展经济和保护环境之间的关系,更加清醒看到我市加快发展中面临着复杂而严峻的生态环境问题,以及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工作不足,进一步认清抓实抓好“263”专项整治行动的特殊重要意义,顺应发展大势、百姓期望和组织号召,切实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项重要的工作抓手,抢抓时机、借势借力、全力推进,有效保护连云港生态本底,务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态福祉,更好助推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宽思路、更实举措,着力在“减污,增绿、强基础”上下功夫,真正体现更好的整治成效,不断改善投资发展环境,全面增强百姓归属感。要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树立和展示连云港良好形象。要全力推进减煤减化工作,依法关停高消耗高污染低水平低效益的项目,大力引进大体量高水平生态式安全性的项目,全面优化提升燃煤处理工艺水平,不断提升园区产业结构、企业规模和整体环境。要全面梳理,集中攻坚,不断加大破损山体、黑臭水体、畜禽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隐患等方面治理力度,确保尽快实现全面达标达效。要加快推进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生态保护水平。项雪龙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土追责的工作要求,以更强烈的担当、更严格的要求、更严厉的问责,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前,全体人员实地察看了北排淡河整治、中云台山路堑整治现场和灌南、灌云两县化工园区部分化工项目整治情况。大家深切感受到各地各部门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在推进“263”专项行动中体现出的大决心、大力度、大投入和大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