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12人因套取财政奖励资金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1 09:53:00

  中国江苏网9月1日讯 “赣榆区扶贫办、区财政局、赣榆农商银行在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工作中,通过编造虚假贷款资料等方式,套取财政奖励资金和财政贴息资金,12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江苏省连云港市纪委近日通报了该起典型案例。

  走出办公室,到村组一线、到群众身边去。7月以来,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借助信息共享、专项摸排,通过专项巡察、督查督导、挂牌督办等方式,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这个村账目显示,收到上级财政拨付的城乡统筹保洁员扶贫公益岗位资金,可是我们向当事人低收入户梁学花询问有关情况时,她说她根本就没申请这个岗位,也没领到保洁员工资。这中间有蹊跷”。灌云县在对圩丰镇大兴村开展巡察时,发现了此问题线索。

  巡察组按照程序将此问题线索移交了县纪委。经查,2014年至2016年,大兴村党支部书记杨善富、村委会主任梁军平、村会计梁友希与村干部梁华、张兆军一起,利用职务便利,顶替低收入户名义,共同非法占有扶贫公益岗位资金共计人民币2.15万元,杨善富等5人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截至目前,该市纪检干部已走访1000余户低收入家庭,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6件,党纪政纪处分87人。

  “在查处的同时,要督促问题整改,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连云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介绍,扶贫领域多数违纪问题是信息不公开造成的,市纪委对相关部门提出监督意见,加大公开力度,让扶贫政策在阳光下运行。

  据了解,8月初,由连云港市扶贫办牵头开发的“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已正式上线。“打开系统,我们镇各个村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情况、项目申报情况、资金拨付走向,都能够清晰地查询到,一目了然,发现问题还能够及时预警,这样我们监督就更加有的放矢了。”灌云县伊山镇纪委书记殷立富颇有感慨。

  “现在我们村的低收入户情况每天都张贴在村里的公布栏里,村干部再想从中做手脚,不太可能了。”海州区新坝镇陈户村一名村民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本文已于8月31日在《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