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31 17:23:00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 8月29日至30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平分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董春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戴咏寒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列席会议并作全市经济发展情况报告。市政府副市长吴海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蔡绍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列席会议,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经济发展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连云港市滨海湿地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关于2017年市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上半年全市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关于批准连云港市2017年市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连云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意见督办办法》、接受省人大代表辞职的决议;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

  在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后,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需要关注的问题,比如工业增长基础仍不稳固,转型升级步伐有待加快,项目推进力度仍需加大等。会议建议,要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理念,突出产业特色,加强政策对接,加强环境整治,全力完成计划目标。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突出重特大项目建设,有选择地承接产业转移,进一步压实招商责任,加大外资招引力度,强化督查服务。要持续强化创新能力建设,重视培育行业领军企业,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传统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和服务型转变。要破解难题优化发展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强要素保障。要更大力度促进富民增收,大力推进就业创业,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全面完成民生实事,加大扶贫攻坚力度。

  在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7年市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上半年全市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后,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但是仍然存在财政增收潜力不足、支出进度仍显偏慢、预算管理有待加强、债务管理亟需规范等问题。会议建议,要千方百计抓增收,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全力支持产业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综合治税平台作用,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要切实有效加强管理,增强全口径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优化财政专项资金拨付流程,加快预算支出进度。要坚定不移促改革,下大力气盘活存量资金、整合专项资金,强化资金分配、管理和绩效考核。要多措并举防风险,建立健全联合防控机制,做好债券资金管理和违规融资担保清理整改工作,切实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

  在听取和审议关于提请审议《连云港市滨海湿地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及说明后,会议认为,《条例》(草案)总结了我市在滨海湿地保护和管理工作中的成熟做法,借鉴了省及有关市的主要立法经验,进一步规范了滨海湿地利用行为,框架结构合理、针对性较强,是切实可行的。同时,也认为《条例》(草案)的有些条款内容还需要补充完善。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专题讲座。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