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贷款政策调整效力显 连云港市区二手房市场热度回落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31 16:30:00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讯 信贷政策作为左右房地产市场的一大关键因素,其变动对市场的影响往往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昨日,记者采访获悉,受当前我市公积金和商业银行房贷政策调整的影响,市区二手房市场的热度正在回落。

  自去年以来,港城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就一直处在较热水平,除了宏观政策面的影响,我市新房市场的表现也进一步带动了二手房市场的热度。一方面,我市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工作成效显著,新房市场呈现“量价齐涨”的局面,特别是今年以来,海州区新房价格几乎全面破万,这让一部分刚需购房者因“经济因素”不得不将目光转向二手房市场;另一方面,新房市场供应出现断档期,热门板块内甚至出现了一段时间“无房可买”的情况,这也促使一部分购房者转而购买二手房,进而带动二手房市场持续活跃。据悉,今年前两个月,该中心本部受理的转移登记业务量为2000多笔;而三四月份,业务受理量跃升至近4000笔;5月份则突破了5000笔。

  今年3月份,我市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其中停发二套房和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影响也进一步显现。与此同时,商业银行贷款政策也有所收紧,先是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取消,进而上浮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直至当前多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金融机构的这一系列动作不断对二手房市场产生影响,市场热度应声回落。

  信贷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从相关数据上可以更直观地体现。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该中心本部受理的转移登记业务量自5月份以来上升幅度变小,7月份的转移登记业务量降至4000多笔。业内人士认为,从当前的市场行情分析,随着政策的延续,二手房市场的活跃度恐将进一步降低,这也为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