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中国江苏网首次在东海直播交警酒驾查处 两小时10万多人“围观”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30 16:48:00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杨百洋)为进一步遏制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昨日20时30分至22时30分,在城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酒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中国江苏网联合江苏网宇传媒对当晚的酒驾查处行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行动期间,交警大队针对辖区酒驾等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抽调牛山中队精干警力组成集中查缉小组,在振兴路与利民路路口、和平路东天桥路口、幸福南路地下桥路口等路口设立6处查缉点,在网络平台、微信平台全程直播酒驾查处行动。

  昨天恰巧下雨,很多司机抱着侥幸心理,认为这种天交警不会出来查酒驾了吧,结果,正是这些心怀侥幸的人却撞在了“枪口”上。这不,就在晚上8点50分左右,在东天桥四叉路口的检查点,交警刚刚设卡完毕,在对过往车辆进行第一波的酒精测试时,就逮着了一位。

  “交警同志,实在对不起,确实喝了点酒。”下车后,这位涉嫌酒驾的男子一个劲地向交警认错,态度还比较诚恳。经测试,这名驾驶人体内的酒精含量为32mg/100ml,属酒后驾驶。“为什么要喝酒?”交警询问该驾驶人。“其实也没什么,今天下雨,没啥事,就约了朋友喝了几杯。”该男子回答。依照相关法律,饮酒驾驶机动车辆,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别人劝了几杯酒,他就酒驾了,结果就付出了比较沉重的代价。

  在北辰路和自清路交叉路口处,交警例行检查一名驾驶员是否酒驾的时候,酒精测试棒时亮起了红灯,随后,他被交警“请”下了车。经测试,该男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2mg/100ml,刚好达到了酒后驾驶的标准。面对检测结果,该男子懊悔不已,“早知道这样,今晚就不该听人劝,你说我喝那两杯酒干嘛?”

  还有一名司机更为离谱,上演了一部让人啼笑皆非的闹剧。当交警对他进行酒精测试的时候,他拒不配合,摇紧车窗不下来。后交警经过努力,最终把这名司机“请”下车。可下车后,这名司机还和交警理论了起来,说交警查车的行为对他的精神造成了影响,推三阻四就是不接受调查。交警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劝说,该司机终于接受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显示该名司机没喝酒。最后,交警对该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后放行。

  据统计,此次查酒驾直播,从当晚20时30分直播视频开播仅35分钟,就吸引了8万网友观看,截至22时30分直播视频结束,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6起,累计观看量超过12万人次,2.63万网友点赞,1.8万网友发表评论,大家纷纷为交警公开、透明的执法行为点赞 ,有网友还主动留言提醒司机:“开车还喝酒,全国人民都在看!”、“为了家人,也为了别人、劝君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直播活动主持人还为大家科普了哪些食品的食用,可能会在检测时产生酒精反应,通过与广大网友互动,进一步带动了直播氛围。直播过程中,执法交警还向广大网友介绍了酒驾的认定标准、酒后驾驶的违法成本、酒后驾驶的危害等网友关注的话题。并通过与交通违法行动为人的互动,使其主动认识到其违法行为的危害,也教育了广大网友要严格遵守各项交通安全法规。


  据了解,此次酒驾查处直播是东海县公安交警部门与中国江苏网、江苏网宇传媒直播首场“查酒驾”。东海县交警大队教导员吕学安指出,通过直播交警现场执法,让围观群众和网友了解了交警执法查处过程,一方面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促进基层一线交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增强群众的信任感;另一方面也宣传了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让群众的网友接受普法教育。同时,通过直播也能起到更有效的震慑作用,消除酒驾违法行为人的侥幸心理,营造了高压严管声势,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标签:中国江苏网;直播;酒驾查处;6人落网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