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七夕”将至 连云港各婚姻登记处开通预约服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5 10:12:00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8月28日是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不少情侣喜欢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领取象征着幸福的结婚证。每年“七夕”,婚姻登记处往往会人满为患。记者昨天从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我市很可能再现一轮结婚登记高峰,目前各婚姻登记处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为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各婚姻登记处预约登记服务已经开通。

  从8月初开始,海州区婚姻(收养)登记处就陆续接到了一些新人的咨询电话,询问结婚登记的相关事宜。记者从全市各大婚姻登记机关了解到,为了应对“七夕”当天可能到来的结婚登记高峰,全市各大婚姻登记处已经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当天登记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开展。

  目前,婚姻登记机关已经开通了预约服务,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提前采取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等方式,根据预约情况合理安排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的时段,有效分流人群。成功预约的当事人,都会收到婚姻登记处的结婚登记须知和提前审核资料通知,登记处将合理安排时间进行资料初审,以提高当天的登记效率,从而可避免“七夕”当天新人们因证件不符合要求而耽误登记时间。

  市民政部门透露,“七夕”当天,我市各婚姻登记处将视办理手续的新人人数灵活安排工作时间,如有需要,则上班时间提前、中午轮休并酌情延长下班时间,各婚姻登记处还将增派工作人员,做好婚姻登记的初审、秩序维护等辅助工作,为新人提供取号、叫号、登记、颁证全程引导“一条龙”服务。同时,等待区设有专人维持秩序,积极与当事人沟通,及时疏导排解他们的焦躁情绪。

  需要提醒的是,去现场领证的新人们,出门前一定要带齐证件,结婚登记需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本、3张2寸彩色合影照片,照片也可以在婚姻登记处现场拍摄。如遇到高峰时段需排队,请在等待区耐心等候工作人员叫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维护婚姻登记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