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项雪龙率市代表团赴威海学习考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5 10:01:00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讯 23日至24日,市长项雪龙率领市政府代表团赴威海,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学习先进理念、借鉴成功经验,加快推动我市城市工作再上新水平,副市长尹哲强参加。威海市代市长张海波、常务副市长王亮、副市长周永迪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陪同参观考察。

  威海是中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多年来在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积累了大量先进经验。23日下午,市代表团首先参观了威海市规划展览馆,在一张张老图片、一块块荣誉牌前,项雪龙一行驻足听看,详细了解威海历史沿革、建设成就等,对威海的人文历史、城市形象、城市特质和发展前景产生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在获悉威海正大力实施“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战略,加快东部滨海组团等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全力打造蓝色休闲之都、世界宜居城市时,代表团一行对威海在建设城市方面树立的高远目标追求表示钦佩,并被威海干群强烈的发展意识、实干精神所感染。

  东部滨海新城是威海全域城市化和市域一体化的关键节点。来到新城规划馆,项雪龙一行深入了解专项基础设施规划、重点区域设计等情况,实地考察了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逍遥湖景观工程等。新城坚持高点定位、高标推进,突出“智慧新城”、“海绵城市”等全新理念,同步规划、同步开发地下地上空间的思路做法,让代表团一行大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借鉴前瞻性理念、可行性做法,更好推进我市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功能、快速提升承载能力。

  在实地考察了悦海公园、威海公园、幸福公园和环翠楼公园后,代表团一行对威海市在公园绿地设计建设中,突出功能的综合性、生态的自然性、风格的地方性和经济的合理性的理念做法表示赞赏,同时也被沿途映入眼帘的一块块大体量、成规模、高品质的城市绿地所震撼。项雪龙深有感触地说,威海一直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在城市绿色空间打造上,有特色有水平、有品位有魅力,非常值得连云港学习借鉴。威海、连云港两个城市都依山傍海,在风光地貌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我们要学习先进、对标找差,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提升规划设计标准层次,努力把连云港的公园绿地建设得更好,让城市拥有更大体量、更大规模、更高品位的绿色空间。

  当晚,项雪龙一行前往滨海路等重点路段和景点,实地考察了城区夜间亮化情况。威海坚持亮化规划设计、加强亮化管理、规范景观照明的做法,为我市当前大力实施城区亮化工作提供了现成的经验。

  24日上午,项雪龙一行还考察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平台,“12349”居家服务呼叫中心。代表团一行对威海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全市政务管理资源,细化城市管理空间,真正实现城市管理全域覆盖、高效运行的成功做法十分认可。特别是对“12349”居家服务呼叫中心,整合全市社会服务资源,打造出市域一体、覆盖城乡、惠及全会居民的便民服务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项雪龙指出,威海创新城市管理理念模式新、做法务实,非常值得我市借鉴,各地各相关要好好学习吸收,坚持以市场化运作机制为保障,加快城市公共资源和社会服务资源,打造大数据管理信息平台,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覆盖、常态化和精细化,更好惠及广大市民。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