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社区邻里节市民嗨翻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9 07:57:00

  邻里节得到各方支持影响深远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和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以德为邻,守望相助”,在钢筋水泥构成的城市建筑里,人与人之间需要温暖和互助。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构建文明友善的邻里关系,1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南京银行杯社区邻里节”活动在陇海步行中街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的鼎力支持,以及新浦街道办事处、新浦街道路北社区、陇海步行街管委会等单位协同配合。

  当天,有关部门和单位还向市民发放了《连云港市文明市民手册》,倡导市民养成文明和谐的行为习惯,用真诚和友爱传递文明的力量。

  演出助阵点燃文明创建风

  当天,邻里节还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演出从《军乐进行曲》开始,来自“老来乐军鼓队艺术团”的大爷、大妈们,表演的劲头不亚于年轻人,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接下来,舞蹈《好日子》、女声独唱《亲吻祖国》等节目,展现了演唱者的不凡功底,市民纷纷掏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我把今天的演出转发到朋友圈了,节目都很不错。”市民刘女士说。

  高手在民间。由和谐之声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撸起袖子加油干》、二重唱《和风吹来蓝蓝的天》等,个个节目都有不少热情的“粉丝”,其中,《天路》的演唱者朱长志更是嗓音浑厚、音色宽广,让观众如痴如醉。原来,他是港城名人,还曾登上央视舞台,难怪现场的表现力如此惊艳。

  演出在歌伴舞《在海一方》中落下帷幕,观众意犹未尽。新浦街道路北社区负责人表示,之前在社区宣传了本次邻里节的有关内容,现场来了很多居民,由此可见《苍梧晚报》的影响力。

  社区服务行提升邻里节公益品牌

  当天的邻里节还开展了系列便民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卫生、家政、法律咨询、金融等服务。此外,还为偏远地区捐赠旧书籍、文具等,为社区困难家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社区便民服务参与单位有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光明医院、和美家妇产医院、新疆天润奶业等。

  在现场,银行和保险机构向市民发放理财宣传材料,提醒大家注意防范金融诈骗;医疗机构进行了健康体检和保健常识的讲解,为市民送去健康服务。

  “非常感谢晚报和社区对我们的关心,希望邻里节越办越好,为老百姓带来更多实惠。”据悉,本次邻里节主办方联合新疆天润奶业及站北社区,为部分困难居民送去慰问品。

  据了解,社区邻里节活动,发挥了社区的主阵地和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动员大家弘扬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市民。同时,把邻里节活动与文明城市、文明社区创建结合起来,推动形成“亲和友善、互帮互助、文明和谐、尊老爱幼”的新型邻里关系。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