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区着力打造立体人才政策体系

来源:   2017-08-17 10:17:00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绘)人才是推动创新和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连云港市海州作为中心城区,抓人才,聚智力,是推动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实现经济跨域发展的主动力。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集聚人才助力产业强市”的目标,海州区从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入手,着力打造立体的人才政策体系,以“含金量”高的人才政策指导人才工作,推动人才工作“精准发力”,让更多的人才汇聚海州、服务海州。

  做实人才引进政策,打造人才招引“风向标”。加快出台《海州区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暂行办法》,在落实省市“人才新政”的基础上,注重与海州实际相集合,做到覆盖面更广、措施更细。在政策的制定上更加凸显实效性,针对不同层次的人才从引进、落户、子女入学、创新创业以及引进后的培养、使用上因才施策,同时开辟了高端人才“绿色通道”,实施“一事一议”,全面建立起覆盖顶尖人才、领军人才、行业人才、技能人才等各类别人才的政策体系,让来海州创新创业的人才都能享受相应的政策支持。

  做优人才培养政策,开启创业富民“新引擎”。注重乡土人才培养和开发,深入实施“农村创业能人助跑计划”,重点在创业培训、税收优惠、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和扶持,特别是对有资金需求的创业能人提供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并按规定给予贴息,切实解决农村创业能人发展难、贷款难等问题。深入开展“双向培养”活动,努力把优秀的本土创业能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创业能人,把优秀的党员创业能人培养成村居干部,充分发挥他们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力争在2年内培养50名“双高双带”型创业精英,形成“培养一批能人、带动一方发展、搞活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群众”的“蝴蝶效应”。

  做精人才服务政策,形成人才集聚“强磁场”。强化服务理念,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对接正大天晴、鹰游集团等企业高层次人才居住需求,采取政府自建、政府补贴等形式,大力推进区内人才公寓和专家楼建设,解决高层次人才后顾之忧。探索实施“人才绿卡”工程,进一步整合区内医疗、教育、商贸等各项优质资源,完善各项配套政策,使引进人才在落户、社会保险、医疗保障、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公共服务方面享受优质便利服务,创造优质的人才环境。

标签:连云港;海州区;立体人才政策;体系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