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娘俩仅靠低保生活 连云港考生小申需要学费9000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7 11:02:00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随着开学临近,贫困考生的学费难题牵动着越来越多港城人的心。昨天,本报助学热线、助学QQ群、微信群特别热闹。来自社会各地的爱心人士汇聚在一起,共同为贫困考生撑起一片关爱的天空。昨天一早8点多,本报刊发的赣榆求助考生王永龙所缺的2000元学费解决了。与此同时,海州姐妹俩还缺的3700元学费也捐助到位。“能帮就帮一把,每人一滴水,汇成太平洋。”爱心人士李女士说。

  昨天,记者来到赣榆区城西镇沙河子村,见到了求助考生小申(化名)。今年,小申以352分的好成绩,考取了南京审计大学。从小父亲抛下了他们母子俩,母亲身体不好无法干活,娘俩仅靠低保生活。如今,面对9000元的学费,小申和母亲四处筹钱收获却寥寥无几。如果你想帮助他,请和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传递正能量

  3名考生所缺的学费凑齐了

  “正能量需要传递,毕竟一两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大家的力量结合起来,才能帮到更多的人。”昨天,参与本报助学活动的爱心人士孙成炜说。

  港城人的爱心,汇聚满满正能量。昨天,本报刊发了《赣榆孤儿考取大学还缺2000元学费》。来自赣榆厉庄镇坝东村的王永龙,从小失去父母,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自立自强的他考取大学的故事,感动众人。

  昨天一早8点多,一位爱心人士资助他500元。随后,灌南县张店镇腰庄村第一书记王海鹏,又为王永龙捐出1500元。“上学不易,且上且珍惜;好好读书,回报社会。”王海鹏说。

  晚报见证爱心速度。“海州姐妹俩还缺的3700元学费我们来承担吧!”昨天一早,来自江苏卡联的张华东、张华南兄弟俩,为陈静、陈妍姐妹俩汇去3700元。至此,姐妹俩需要的1.2万元学费全部解决了。

  “马上要开学了,我还想帮她们买点衣服。”温暖的爱心,激励着考生更加有力地前行。

  昨天上午不到8点半,3名考生所缺的学费全部到位。昨天一早,好消息频传。资助宁海街道新北村考生靳加恩的爱心人士,来到靳加恩家里,将9000元助学金亲手交给他。

  爱心人士纷纷表示,所做的一切来源于内心爱的动力!

  母子俩相依为命

  赣榆考生小申需要学费9000元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赣榆区城西镇沙河子村的考生小申家中。今年,小申以352分的好成绩,考取了南京审计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8月31日,他将赴校报到。

  小申毕业于赣榆高级中学,和母亲相依为命。在他很小的时候,狠心的父亲抛下了他们,娘俩仅靠低保维持生活。

  “我常年生病,记得有一次送儿子上学,突然晕倒了,差点没能回来。”虽然生活艰辛,但母亲一直教导儿子要靠自己的努力顽强地活着。

  由于成绩优异,学校减免了小申高三的学费;由于没房子住,小申至今还和母亲住在年过八旬的外公、外婆家。“外婆脑中风瘫痪了、外公耳背,他们都需要妈妈照顾。”懂事的小申说。

  面对总共9000元的学费,母亲正在想办法到处借钱供儿子读大学。

  助学温暖你我

  想帮助考生请尽快和我们联系

  截至目前,本报第五季“助学公益行”已经为23名考生筹集到15.465万元助学款。一份份温暖的爱心,温暖了考生,也温暖了你我。

  爱心助学,我们一直在路上。今天,来自赣榆区城西镇沙河子村的考生小申,需要你的帮助。如果你想帮助他,请和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