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3920元有奖储蓄存单沉睡25年无法兑付 调解后拿到5500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7 10:37:00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讯 发行于1992年的有奖有息储蓄存单,在沉睡20多年后,它的主人才要求银行支付本金和利息。日前,海州区法院受理了一起储蓄存款合同纠纷案件,经过调解,被告给付原告本息共计5500元。

  市民王利(化名)于1992年在本市某银行存了3920元,当时办理的是“有奖储蓄”,存期一年,即可兑奖。可是后来时间一长,王利竟然把这笔存款忘记了。过了25年,她从家里翻出了这份存单,便拿到银行要求支付本金和利息。但去找了多次,银行方面都不予兑付。王利遂向海州区法院起诉,要求被告银行向其支付储蓄本金3920元及利息7408.8元,共计11328.8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本案所涉及的是有奖有息储蓄存单的储蓄存款合同纠纷,为此需要考察有奖有息储蓄存单的相关特征和性质,该有奖储蓄存单每张面额为40元,年利率为7.56%,存期为一年。法院通过与原被告双方沟通得知,被告是以原告方在已经超过储蓄存单的兑奖期限才不予兑付的,原告方也予以认可,通过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法律释明及沟通,双方同意和解,被告给付原告本息共计5500元。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