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新型扫路机亮相港城街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6 10:48:00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昨日,记者在连云区中华路上看到,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一名环卫工人正驾驶一辆新型扫路机“唰唰”地清扫路面上的垃圾。只见这辆车长3.2米,宽度为1.1米,清扫路面十分灵活,为环卫设施增添了几分科技感。

  “驾驶扫路机清扫街道,真是既安全又方便。”环卫工人一边介绍扫路机的好处,一边向记者演示扫路机的操作方法。只见环卫工人启动清洁模式开关后,行进过程中,车底部前端两个喷嘴洒水以减轻扬尘,扫帚及吸尘装置将垃圾粉碎后清扫入“车厢”。不到5分钟的时间,扫路机便扫完500米长的街道,其所经之处,街面上的树叶、纸屑、果皮等垃圾被清扫得干干净净。

  “老城区人多路窄,大型的机械无法进入作业,使用扫路机是我们改进环卫工作方法的一种积极探索。”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小型扫路机轻巧、便捷、机动性强,更环保,效率高,还没有噪音。另外,加满柴油后可持续工作好几天,主要用于大型机械未能清扫区域,目前连云区已对海棠路、中华路等区域进行洗扫降尘。“最重要的是,使用扫路机能够更有效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减少环卫工人作业时的安全事故,而且由于扫路机自重轻,也不容易压坏路面道板。”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连云区环卫处和海州区环卫二处共投入120万元,引入5台新型环保扫路机,下一步海州区环卫一处还将购买6台逐渐向全区其他适宜的道路推广。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