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部署会 杨省世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6 10:35:00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十三届江苏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海涛主持会议并作传达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建军宣布市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杨省世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制度利器,也是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必要手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好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学习贯彻,更好发挥巡察的“尖兵”“探头”作用,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强化源头治理、推动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打造作风过硬、廉洁干事的干部队伍,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杨省世强调,要着力提升巡察监督的实效性,把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作为重中之重,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深入排查问题、及时加以解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要突出巡察重点,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履行,以及正风反腐的突出问题开展巡察。要提高巡察的精准性,巡察机关部门单位,要重点推动解决机关党建弱化、党员教育管理缺失、为民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切实增强各级领导管党治党的主责主业意识;巡察乡镇,要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反映强烈的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巡察重点,切实消除与民争利、“小官大贪”、扶贫资金使用不规范等现象。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突出政治巡察主题,综合研判各类问题,强化线索处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雷厉风行抓好整改,确保问题线索不落空,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

  杨省世指出,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以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提高巡察监督的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快建立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的巡视巡察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把政治强、作风硬、专业精的干部安排到巡察一线。广大巡察干部要牢记使命、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敢于较真,当好反腐倡廉的“尖兵”和“利剑”,以全面从严治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