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2017年“港城叶欣仁”(2季度)上榜名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14 11:04:00

  2017年“港城叶欣仁”(2季度)上榜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1、王立洲(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王立洲,男,新安镇袁闸村村民。开裁缝店13年,他先后为身边五保户和残疾人义务裁剪、缝补衣服、被褥2600多件,遇到残疾老人还会上门服务;在敬老院生活期间,为方便老人购物,他主动办起“爱心超市”,所有商品一律按批发价零售,老人都称他为“身边的活雷锋”。

  2、庄茜(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庄茜,女,东海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她身残志坚、爱岗敬业,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残疾人书画暨工艺品展览;她热心公益,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团,给贫困孩童送去温暖;她手巧心善,将义卖手工艺品所得8000元善款全部捐给困难学生,资助他们完成学业。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走进生命里的最美老师”。

  3、刘洪喜(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刘洪喜,男,锦屏镇刘顶村党支部第三支部书记。他帮困助学,不图回报,一心为解群众难。积极宣传政府政策,缓解干群矛盾,维护一方稳定;主动组建和事佬业余调解组织,解决邻里问题;免费为采石场、化工厂周边无技术、无特长的困难人员,提供技术上的帮助;资助困难学生,助其实现大学梦;在四川地震、盐城龙卷风期间,积极带头向灾区捐款、捐物。

  4、杨玉兵(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杨玉兵,男,连云港成祥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他始终将扶残助残视为己任,在公司设立扶残助残基金,先后向残疾人捐资30余万元,资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多达几十个;2016年,县残联举行扶残助残文艺汇演,他专门送去200袋大米和200桶食用油,当场发放到残疾人手中;此外,他还为重残户发放慰问金,并常年坚持为县特残教育学校送去生活用品及赞助款。

  5、何守学(推荐单位:东海县)

  【事迹简介】何守学,男,安峰镇钟何村村民。20年前的寒冬,他义无反顾跳下河,救起掉进冰窟窿的儿童,自己却因此生了重病;3年前,他捡到一个内有800元现金、4000元存折和身份证等证件的包,却不为所动,交还失主;2年前,正在做生意的他遇到一位走失的女童,便放下手中的生意,主动帮助孩子联系到家人。多年来,他坚持助人为乐,大家都说他是“当代活雷锋”。

  6、李传春(推荐单位:市开发区)

  【事迹简介】李传春,男,猴嘴街道黄沙村村民。作为村里唯一持有电工证的人,他发挥所长,义务担当村里电工十余年;春耕秋种,他主动开自家的农机四轮为村民拖运稻苗,收割粮食;为了维护好村里的环境卫生,他义务运送村里的生活垃圾数十年;创文期间,他带领村民组建环保巡逻队,走街串巷宣传环保方面知识,切实提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是村里有名的“热心人”。

  7、邱建荣(推荐单位:海州区)

  【事迹简介】邱建荣,男,江苏万千食品投资公司总经理。他爱岗敬业,崇德向善,关爱孤寡老人,曾与100多名孤寡老人和儿童在福利中心欢度重阳;他心系环卫工人,与其亲切交谈并为430余名环卫工人送上礼物;他还关注贫困学生,经常给他们学习、生活上的关心与帮助。

  8、夏一、刘丹凤(推荐单位:市第一人民医院)

  【事迹简介】2016年12月24日晚9点,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两名“90后”护士夏一、刘丹凤路经华联BRT车站附近,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两人在互相不认识的情况下,不约而同第一时间呼叫120,并跪在地上合作实施心肺复苏,在120赶到之前为老人恢复了心跳呼吸,为挽救老人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9、聂义芊(推荐单位:市开发区)

  【事迹简介】聂义芊,男,朝阳街道农技中心主任助理,同时也是朝阳街道专职消防队的一名队员。在一次山林火险救火过程中,本已安全撤退的他,不顾个人安危,带领同事一起返回火场,救出3名被大火围困、生命危急的群众,自己却被二度烧伤。其舍己救人的事迹经当地网络传播后,引起广大网民的点赞,称他是当代的“英雄赖宁”。

  10、“爱心工资”公益活动群体(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从事环卫工作的孙大爷和老伴,领取了2600元工资回到家后,却发现工资不见了。求助信息发布后,网友们倡议,环卫工不容易,不如一起帮两位老人凑齐工资。6元、10元、20元、50元、200元……爱心工资很快就凑齐了。可是当民警把这笔钱送到孙大爷家里时,他却拒绝接受,原来他们的工资已经找到了,他说,这些是爱心钱,不能要。最后,大家商议把钱捐给赣榆区福利院,此时,这笔特殊的爱心工资已经涨到了12800元。

  11、“爱心接力救助落水一家”群体(推荐单位:赣榆区)

  【事迹简介】4月14日,海头镇尚庆玉一家三口驾车外出游玩时不慎整车落入深水池塘,命悬一线。恰逢市民全先民和孙小雨驾车路过,上演生死时速,全先民不顾个人安危先后三次勇跳深水救人,在孙小雨的协助下,成功将一家三口救上岸。与此同时,市民刘世杰和马善勤也立即参与救援,并将尚庆玉一家送往厉庄镇卫生院,帮助挂号、求医,垫付400余元医药费后才离开;其中,刘世杰半天内两次伸出援手,救了六人。

  12、殷古兰(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殷古兰,女,67岁,连云街道砚航社区居民。退休后,老人就担任起社区义务防火宣传员,每逢过年、清明祭祀时,都会带上袖章,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山防火;她还组建了一支“夕阳红老年艺术团”,每天下午都到辖区的养老服务中心一边排练节目,一边慰问托老所的孤老残疾老人,逢年过节,都会为他们排练一场演出,让老人也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13、夏维付(推荐单位:灌云县)

  【事迹简介】夏维付,男,同兴镇慈善分会会长。长期以来,他把关心残疾人、帮助残疾人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资助贫困儿童上学;为年迈老人修缮房屋;为一户多残家庭申请低保;并先后为同兴镇残疾人事业捐资20余万元,资助残疾人家庭40多个。

  14、陶翠兰(推荐单位:连云区)

  【事迹简介】陶翠兰,女,海州湾街道海棠社区居民。她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民,关爱邻里,热心公益。主动参与社区妇女议事会,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独自出资购买器材,教居民跳舞,丰富社区文化;义务巡逻社区,宣传防火、防盗、防爆等知识;帮助调解邻里矛盾,促进邻里和睦,居民们都亲切地称其为“社区热心达人”。

  15、董兆华(推荐单位:灌南县)

  【事迹简介】董兆华,男,87岁,抗战离休老兵。10岁时失去了父母,14岁时离开家乡参加革命,离休后被安排在淮安军分区干休所安享晚年,但老人始终牵挂家乡的教育事业,于是便和老伴商议,拿出自己节省下来的10万元工资款,主动联系到曾经帮助过自己的田楼中心小学,将工资款捐赠给学校,用于帮助贫困学生。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