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各家银行取消多项手续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8 09:39:00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讯 (记者 杨锐冰) 自8月1日起,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取消。昨天,记者发现,新规实施已经一周,但是仍有不少市民并不了解。目前,各家银行免除一张借记卡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但如果你在一家银行拥有多张银行卡,需客户携带个人有效证件到银行柜台指定一张免除费用。此外,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取消,暑假出去游玩的市民,可以省下不少取现费。

  账户年费和小额管理费免除

  按照新规,本月起,对客户指定的一个本行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也就是说,个人在一家银行可以享受一个免去两项费用的借记卡账户。

  银行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一家银行借记卡每年可省22元。如果你拥有5家银行的借记卡,一年就能省下100余元。另外,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部分银行如浦发银行早在2014年8月就不收取借记卡的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新规实施后,各大银行将自动对在本行开通“唯一”账户的客户免收年费与管理费。

  “目前,主动申请取消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的客户并不多。”市区多家银行表示,如果市民在一家银行只拥有一张借记卡,银行将自动免去其银行卡的年费与管理费。对于同时拥有数张借记卡的客户,需要持本人有效证件前往银行柜台,指定其中一张卡进行费用免除。

  同行异地取现免手续费

  新规规定,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各商业银行通过异地本行柜台(含ATM机)为本行个人客户办理取现业务实行免费(不含信用卡取现)。记者采访发现,工、农、中、建、交等多家银行,在ATM机上取款,无论本地还是异地,已经实行免收费政策。同时,新规实行后,柜台费用也减免了。

  此前,多数银行个人客户同行异地存取款、转账均要收取手续费,按照取款金额的0.5%收取,50元封顶。也就是说,无论你异地取现1万元还是3万元,都要交50元手续费。

  现在,这笔异地取现费用可以省下来了。目前,我市各大银行均已执行同行异地取现免费的新规。

  本票汇票6项收费取消

  此次调整,新规还明确暂停收取本票和银行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6项收费。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这对港城中小企业来说可享不少实惠。

  据悉,本票手续费在5元左右,而汇票手续费是按票面金额向承兑申请人收取万分之五的手续费,不足10元的按10元收取。也就是说,银行汇票金额越高,减免的手续费也将越多。

  银行本票由银行签发,承诺自己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面值)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银行汇票由出票银行签发,由其在见票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无条件支付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此两项票据企业涉及较多。

  “这对港城中小企业是个利好,能省下不少费用。”银行业内人士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