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明日17名困境儿童相约田湾 感受核电魅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7 10:29:00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徐帆 李阳)为了让更多的困境儿童享受到暑期的乐趣,自7月初以来,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与十方健康管理(江苏)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了关爱困境儿童“七彩暑期”公益活动,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目前已经组织7场活动,给参与活动的困境儿童们带去了很多快乐。现在关爱困境儿童“七彩暑期”的活动已经转入第六阶段的“蓝色”———社会实践营活动,8月8日上午,在田湾核电站的协助下,17名困境儿童将走进田湾核电站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核电的魅力。

  每年寒暑期让孩子们更多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可以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增加他们的阅历,也可以让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但困境儿童因家庭条件有限,很少有机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所以,关爱困境儿童“七彩暑期”社会实践营活动走进田湾核电站参观学习给孩子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机会。活动当天,田湾核电科普宣传员将为学生们详细介绍核电站主要发电设施、核电发展历史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同时,孩子们将通过观看科普知识宣传片以及参观核电机械模型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核电站生产营运情况。

  此次关爱困境儿童“七彩暑期”蓝色社会实践营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对核电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体会科学技术的发展给人类带来的便利,也能提高他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当天活动结束后,每位参加活动的困境儿童,将领到由市文广新局提供的免费惠民观影券,来自江苏银行中华路支行的爱心人士也将给17名困境儿童送上文具等礼物。

  在活动中,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墟沟街道“墟要你”志愿者服务队和云联健康的志愿者将全程陪伴孩子们。需要提醒的是,报名参加社会实践营活动的困境儿童们,请于8月8日上午8:30在墟沟街道滨海社区居委会集合。活动时,孩子独立参加,父母等家人不随行。所有活动全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