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社保征缴网上申报系统上线 参保单位不用跑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7 10:10:00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 参加社会保险的用人单位,不再来回跑腿去办理社保征缴业务了,在家就能实现网上申报。7月26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在广泛调研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市社保征缴中心进一步梳理优化网报业务流程,对原有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目前新版网报系统全新上线,有效提升了社保征缴服务效能。

  社保业务功能更加完善

  为了让参保单位实现社保征缴业务网上办理及实时查询服务,市人社部门推出了社保征缴网上申报系统。开通网报的单位足不出户,仅需通过互联网即可办理社保申报相关业务。

  据了解,社保业务网报系统在职工新增、职工减少、调整基数和申报查询等四项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在省内率先新增了补收、差额工资补缴、社保卡人员信息录入三项功能。新业务功能的增加,涵盖了社保申报前台所有业务,真正实现了参保单位经办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职工入职、参保、停保、基数调整、补收补缴、核定等所有社保费申报业务。同时,新网报系统对原有四项功能也进行了完善,如职工新增业务中又细化了单个新增、批量新增和当前增员申报信息修改功能,满足了参保单位不同业务需求。

  社保申报流程更便捷了

  市社保征缴中心相关人士表示,网报新系统流程分申报、提交申请、审核、反馈结果、缴费等五个步骤。参保单位每月1至14日期间均可在网上操作申报,其中对职工人员及工资比较固定的参保单位,还设置了“提交核定申报”程序,即经办人员在确定单位本月人员及工资不变的情况下,可直接核定缴费。在审核环节,通过信息化手段直接插入相关用工记录,将原参保缴费和就业登记业务合并审核,参保单位在正常工作日提交申请10分钟左右便能获取反馈结果。

  开通网报程序非常方便

  据了解,社保征缴网上申报系统从方便广大参保单位的角度入手,通过设置业务导航栏、申报功能快捷入口等七个区域,让参保单位对功能版块一目了然。同时,在首页新增通知推送功能,对社保征缴最新政策、基数调整等重要通知及时推送。

  按照程序规定,市区社保参保单位携带单位公章至市社会保险征缴服务大厅(海州区朝阳东路22号二楼),填写《连云港市单位数字证书申请表》,签订《连云港市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安全承诺书》,即可开通社会保险网上申报业务,领取CA证书。截至今年6月,市区网报单位已达4314家,涉及职工人数20.86万。“随着网上申报业务的全面推行,纳入网上申报系统的业务,原则上将不再接受柜台办理。”市社保征缴中心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