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主港区船舶夜航尺度调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6 17:13:00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讯 笔者从今日召开的“连云港主港区船舶夜航尺度调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连云港主港区船舶夜航尺度得到进一步放宽,吃水18米、船长315米大型船舶将可夜间进出连云港主港区部分泊位。

  此项举措是连云港主港区建设发展的又一重要节点。此前,受航道通航密度和区域性特殊气象海况的影响,连云港港虽于2012年12月9日建成开通25万吨级航道,但实际通航效果与设计通航能力有一定偏差。客观不利条件一直制约着特种危险品船舶和深吃水船舶夜间进出港。随着连云港主港区9个10-15万吨级泊位、2个30万

  吨级矿石泊位陆续建成投产,港口经常出现船舶积压候潮、候泊、候时的现象。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港口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解决摆在连云港港口经济提速发展面前的难题,连云港海事局在总结近几

  年通航安全管理经验和当下通航条件改善情况的基础上,根据港口发展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工作调研,组织专家进行技术评议,初步拟定了连云港主港区船舶夜航尺度意见。在征求连云港市港口管理局、连云港引航站、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辖区相关港航企业等单位意见,达成一致共识后,形成了《连云港主港区船舶夜航条件》。

  正式发布实施后,连云港主港区船舶夜航尺度放宽为船龄不足20年的以下船舶:进出连云港主港区吃水18米以下,且进靠87、88泊位船长315米以下,进靠其他泊位船长300米以下的散货船舶;最大吃水15米以下的集装箱船舶;载重吨3000至20000吨之间的部分危险品船舶。为保障船舶航行和靠离泊安全,海事部门在放宽船舶夜航尺度的同时,对船舶夜航进出港的通航条件、安全监护和船舶进出港计划申报等事项也相应提出了管理要求。夜航尺度调整后,可实现装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船舶进出港零待时的目标,同时提高航道使用率,提升连云港港大型船舶接纳能力,对扩大连云港港口“朋友圈”、提升港口综合竞争力、促进港口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