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区考评结合精准识别干部

来源:   2017-07-26 06:01:00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宇洋)为全面掌握干部表现、精准识别评价干部,连云港市海州区运用立体考评办法,实现多侧面、多层次、多渠道反映干部的德才素质和工作实绩,考准干部年中表现。

  实行“五考”,多侧面观察干部。将干部传统考评的德能勤绩廉进行科学解构,合理重组,将“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工作作风、履职业绩、廉洁自律”作为干部考核的五个重点方面。针对正副职领导干部的不同岗位特点,将五个方面细化分别设立“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4个评价等次,重点突出干部实绩和德的考核,把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生态效益等作为重要内容,加大党建工作、法治建设、民生服务成效的考核力度。通过“五考”,既看干部政治立场,又看日常邻里关系,既看推进工作的精神状态,又看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既看关键时刻表现,又看廉洁从政情况。

  开展“两评”,多层次评价干部。实行360度立体考察,建立区分管领导对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点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点评的层层点评机制,通过开展“集体评议、领导点评”,全面听取不同层次评价意见。一是集体评议,结合年初工作目标,各单位对上半年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填报的工作实绩进行集体审议把关和民主评议;二是领导点评,听取区分管领导对党政正职干部、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其他干部的评价,了解领导干部贯彻决策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力度。

  运用结果,多渠道识别干部。实行年中考核与日常考核相结合。在坚持做好干部年中考核的同时,开展工作单位半年评价、重大项目推进督查,动态掌握干部日常表现。结合日常考核情况,通过横向、纵向比较和分析印证,综合研究确定定性考核结果,作为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核心参考依据。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实行考核结果与评先推优、表彰奖励、选拔任用、调整交流“四挂钩”,实行表现等次分级点评,拉开梯次差距,让能干善干会干的干部脱颖而出,让平庸无为的干部心怀压力,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导向作用,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标签:海州区;考评结合;精准识别;干部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