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灌南县“两学一做”着力推动党员学习常态长效

来源:   2017-07-26 05:59:00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封奥林)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灌南县坚持在“学”上始终传递压力、保持动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学习对思想进步提升的重要作用,自觉地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

  学深悟透见真章。分类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在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廖俊波、黄大年等先进典型事迹,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堡垒。县委常委会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严格制定落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坚持带头式、专题式、载体式、问题式“四式”学习法,县委常委逐个表态发言,放样子、做示范、树标杆。启动“旗帜鲜明讲政治”培训班,县委主要负责人带头作专题党课,县委常委分别赴联系点上党课3次以上,帮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真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工作、生活和学习的各个方面。

  紧密安排不断线。召开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进会,精心制定方案,印发工作要点,对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各种学习活动和各项学习内容安排紧张有序,避免一暴十寒。各党组织结合实际进一步具体化、差异化,分别制定月度、季度、年度集中学习计划,作出系统学、经常学的部署安排。各党员干部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建立学习清单,明确具体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完成时间。采取常态督查、集中检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追责问责。

  创新方式求实效。积极主动创新方法,确保全县党员学习全覆盖、无遗漏。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等制度,常态化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建立“1+3”学习制度,让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一份学习计划、列出一份学习“微清单”、形成一本学习笔记,推动自主学习。针对年老体弱等学习有困难的党员,建立“一对一”结对助学制度,主动送学上门。运用“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开展学习教育,建立起各党支部QQ群、微信群,利用“灌南在线”“灌南党建网”等网站以及“连云港党建云”“灌南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开设网上课堂、微信课堂,定期推送一批“微动态”“微课件”“微视频”,推动形成党员在线学习、在线讨论的良好氛围,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

标签:灌南县;“两学一做”;党员学习;常态长效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