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赣榆区:“双学双争”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来源:   2017-07-25 07:10:00

  中国江苏网7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吕继刚 李忠山)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把学习弘扬钟佰均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学习西棘荡、争当脱贫攻坚领头雁;学习钟佰均、争当强村富民排头兵”为主题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西棘荡村发展中汲取克难攻坚、奋勇争先的精神动力,提振争当先锋、争创一流精气神。

  宣传动员,凝聚引领共识。总结提炼钟佰均同志“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创新发展”5条精神特质。细化制定宣传方案,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对钟佰均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持续报道。为方便党员干部直观学习领会,组织制作《绽放西棘荡》、《小村拆迁故事多》、《西棘荡村的“把脉人”》等多部专题电教片,多角度、多侧面地展现钟佰均同志先进事迹,打造看得见、学得来的身边典型,在全区上下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研讨交流,掌握内涵精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学习西棘荡、钟佰均学到什么,下一步工作要做什么”主题,采取集中学习、上党课、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大讨论。各镇党委组织村党组织书记通过专题座谈、演讲报告等形式,集中交流讨论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对钟佰均精神内涵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4月份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共开展研讨交流活动500余次,参与党员干部2.8万人次。

  对比检查,树立赶超标杆。以“学先进、比奉献、求奋进、创佳绩”为主题,组织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以钟佰均同志为标杆,从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深入进行对比检查,查找差距、明确方向。组织开展“立足岗位创佳绩工作竞赛”活动,每个村党组织和村书记亮出富民强村目标和任务清单,在村务公开栏公示,支部每名党员亮出身份、亮出举措、亮出业绩,在党员大会上表态承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活动中焕发出来的激情,转变攻坚克难、勇创一流的强大动力。

标签:赣榆区;“双学双争”;党员干部;精气神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