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贷款受理量持续下降 连云港期房公积金贷款不再排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3 10:42:00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讯 今年,受公积金资金紧张等因素影响,职工购买期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轮候放款,轮候时间甚至长达数月。不过,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上半年公积金政策调整效应逐步显现,资金紧张局面得到缓解,主城区期房贷款也自本月起结束轮候释放管理。

  为了全力满足职工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去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先后落地多项宽松政策,进一步推高广大职工公积金贷款的热情,在实现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的同时,也使资金紧张局面成为新常态。至今年春节后,资金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剧,该中心在满足现房和二手房公积金贷款优先发放的同时,不得不对期房公积金贷款采取轮候释放管理。

  “轮候周期最长达4个月左右。”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有效约束炒房行为,同时结合公积金贷款资金过于紧张的现状,真正让住房公积金的用途回归到支持“自住”需求上来,今年3月份,该中心出台了调整政策,对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全面收紧。政策出台以来,对公积金贷款量的降幅影响效应凸显,二季度该中心海州分中心受理审批贷款量呈逐月下降趋势,且同比环比均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因贷款受理量持续下降,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近年来公积金放贷资金不足的状况。

  与此同时,该中心上半年扎实开展归集工作,实现归集资金的大幅增加。此外,启动向商业银行融资计划,近期,从邮政储蓄银行融资的5亿元资金也已到位。

  “根据资金情况和贷款受理审批量的变化,海州分中心自7月份起,期房贷款不再执行轮候释放的管理办法。”该工作人员说,这也意味着,期房公积金贷款审批完成后即可前去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