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东海返乡创业夫妻为留守妇女开办“脱贫车间”

来源:   2017-07-19 06:33:00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彦伟)昨日,东海县双店镇前双村返乡创业夫妻周安军、杨艳艳在“家庭脱贫车间”手把手教会姐妹们制衣技术。

  据介绍, 周安军、杨艳艳是一对80后创业典型,夫妻俩2009年在浙江宁波松永制衣有限公司上班,由于夫妻俩聪明好学,热心拜师学艺,很快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在外打工必定不是长久之计,让家乡的姐妹们、特别是没有一技之长的留守妇女和贫困户家门口拿工资才是我们青年人的重大心愿。”2013年初,争取企业老板同意,夫妻俩把打工的企业“搬”回家,腾出家里的四间两层楼房作为培训教室和生产车间,招聘21名学员和制衣员工,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她们中既有十八九岁离不开父母的姑娘,也有65岁的老大妈,还有村里的建档立卡脱贫户、身体残疾的“男织女”,只要自己意愿,都可以来“脱贫车间”上班。

  “上班不出村,脱贫不用愁。”现在,夫妻俩每个月都有1万多件成品梭织出口欧美、日本和韩国等海外市场,在“脱贫车间”里上班的姐妹们每人每个月可以拿到2600——3000元的“外块”,稳打稳赚,从不拖欠。

标签:东海;返乡创业夫妻;留守妇女;“脱贫车间”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