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公积金再融资5亿元消化存量贷款 将陆续发放到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3 10:24:00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与商业银行合作开展的融资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从邮政储蓄银行融资的5亿元资金已到位,这笔资金的注入将进一步化解公积金资金供需不均衡的矛盾,为职工高涨的用“金”需求解解渴。

  受职工公积金贷款购房热情持续高涨的影响,近两年来,该中心资金日趋紧张,资金流动性减弱,供需不均衡矛盾突出。为了化解资金紧张压力,确保公积金运行秩序的健康稳定,同时继续支持职工住房消费,该中心“内外兼修”,采取了多项扎实有效的措施。

  对内,该中心进一步加大公积金归集力度,强化上门稽核工作,并通过向协助该中心做好归集扩面的合作银行奖励定期存款等方式,促进非公企业缴存公积金。此外,该中心还于今年3月,对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等相关政策进行调整,为过热的公积金贷款申请业务降降温,同时也为挤压投资性购房需求入市做贡献。

  对外,该中心继续启动向商业银行融资的计划,进一步消化部分存量公积金贷款。依据成本最低的原则,该中心多次召开与商业银行的“竞谈”融资会议,最终确定与江苏银行、建行及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银行合作,通过银行授信及“公转商”的方式筹集资金,今年上半年,先期融资的1.82亿元资金已经到位。

  “昨天,邮政储蓄银行的5亿元资金也到位了。”该中心会计核算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笔资金的到来,意味着又将有一批存量公积金贷款于近期陆续发放到位。此外,这笔资金的注入,将使该中心可以腾出更多资金用于满足新增贷款和提取业务的需求,满足广大职工的用金需求。

  据介绍,虽然当前我市公积金资金紧张压力整体得到缓解,但广大职工对使用公积金的需求依旧高涨,因此,为了全力支持职工住房消费,该中心将根据资金实际情况,适时启动新一轮融资计划,为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