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项雪龙赴赣榆区调研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7 10:17:00

  中国江苏网7月7日讯 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到赣榆区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禀赋,彰显地域特色风貌,进一步加强生态涵养建设,加快补齐镇村交通等基础设施短板,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特色旅游业等,更好地带动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形成经济发展更快、生态环境更优、百姓生活更幸福的良好局面。副市长尹哲强参加调研。

  来到黑林镇,项雪龙一行考察了河西猕猴桃农业开发园区、西石沟生态园、沃田蓝莓基地和芦山片区。在猕猴桃种植园,项雪龙察看了园区道路、水利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与种植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猕猴桃品种、生长和挂果等情况。听说园内采用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模式,能够降成本、促高产、提品质,盛果期可亩产3000斤优质猕猴桃,项雪龙给予充分肯定并嘱托地方负责人要尊重市场规律,坚持市场化运作,努力把园区发展得更好。在西石沟生态园,项雪龙在了解了园区规划建设、主导产业、经营模式等情况后指出,园区要更新发展观念,调整发展思路,提升发展定位,按照旅游标准化发展的规范要求,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为发展生态农业、旅游观光提供支撑保障。在芦山片区,项雪龙听取了片区设计定位、旅游策划等情况汇报,称赞这里生态环境良好,希望按照市场化原则规划发展区域旅游,拓宽经营性收入来源,延伸富民产业链条,让镇村和百姓在发展中获益,真正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柘汪镇西棘荡村,项雪龙考察了村便民服务中心、村史馆和工业园区等,深入了解该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和村风村貌等情况。看到村庄建设整齐,环境干净整洁,并得知村里结合实际延伸尼龙颗粒加工产业链,农民人均年纯收入达2万元,并带动邻村百姓就业创业千余人后,项雪龙高度赞赏村党组织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取得的可喜成果,并充分肯定村党组织在服务村民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项雪龙勉励村党组织负责人要保持清醒头脑,高举发展大旗,加快产业发展,以发展带动百姓生活更富,家风民风更好,组织凝聚力更强,真正使西棘荡村各项工作全面争先,为全市镇村发展发挥好模范带头和典型示范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