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疯子趴沟渠内被误认为是尸体 被民警及时救起送医治疗
2017-07-03 07: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微晶)7月1日上午10点左右,东海县公安局桃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桃林镇前皇村村后,有个“尸体”趴在沟里,一动不动。接警后,值班民警王大健、乔东洋等人迅速赶往现场,经确认,此人并非“尸体”,而是一位生命完好的精神病患者,其是个极具危险的“武疯子”。民警遂将其合力救起后,立即送往当地精神病院治疗。

  沟内现“尸体” 目击者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

  前皇村的几个小朋友正在村后的路边玩耍,其中一个不小心滑进了水沟里,正当他起身准备爬出来的时候,突然看到沟里趴着一个“尸体”,吓得他一边往路上爬,一边大喊大叫起来。正在附近的村民王秀山听到后跑了过来,问孩子发生了什么事。“沟里趴着一个死人,吓,吓,吓死我了……”孩子被吓得语无伦次。

  王秀山顺势往孩子手指的地方看了看,是有一个人趴在那里,一动不动,生死不明。“当时就看他一动不动趴在沟里,真以为他死了,我又不敢破坏现场,就第一时间选择报警。”王秀山报警后,就等在路边等着民警过来。“就在我打完电话大概十分多种吧,桃林派出所的民警就赶过来了,没想到这么快。”

  “尸体”原是“趴地男” 民警相助却不领情

  民警在王秀山的带领下来到了水沟旁看到,干涸的水沟内确实有人面部朝下趴在那里,正当民警要下去进一步检查的时候,此人头也不抬顺着沟底往前方爬行了几米,之后又把头埋在了树叶里面。确认不是“尸体”, 此人生命没有危险后,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经过检查后得知,此人是一名男子,六十岁左右。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民警乔东洋蹲到该男子的身边,拍拍他的肩膀叫他起来,“不管是什么原因,你也别趴在沟里,沟里又丑又脏的。有困难起来说话,什么事情都好解决。”可是乔东洋喊了半天也没有回应。

  正当民警想要帮男子翻身时,该男子突然挥舞拳头砸向民警,民警及时躲到了沟边。随后,该男子爬起来,抓起沟底的泥土、树枝和杂物砸向民警,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先躲避到远一点的地方。该男子见民警离开后,拿起地上的一根树枝挥舞了几分钟,便又继续趴到了沟底,用周围的树叶把头埋藏在下面。

  “趴地男”系精神病患者 极具威胁

  民警准备上前把“趴地男”救起后带回派出所调查,可是还没靠近,“趴地男”又一次迅速站起,抓起树枝扑向民警。正当这时,辅警赵良开认出了该男子的身份,原来“趴地男”正是后皇村村民“武疯子”葛某。“因为他是一个精神病人,所以村里人都叫他武疯子。之前葛某还拿刀把村里人砍成重伤,但是因为有精神病也无法判刑,被治疗稳定后就回到了村里。”赵良开说,就在前几天葛某又发病了,“在村里撞树把自己头撞破了,昨天跑进其他村民家中闹事被人赶了出来。”

  正在民警想办法和该男子家人取得联系的时候,不知道葛某从哪弄来的绳子,将绳子缠在脖子上,抓住两头,死死勒住脖子想自残,这时民警和队员迅速上前葛某掰开手指夺下绳子,并对其进行控制。

  警民合力 强制带其就医

  民警联系后不久,葛某的弟弟到达了现场。“我也是被我这个疯哥哥拖垮了,经常在外惹事,一次次地我帮他解决。可是现在我也没有办法了,动不动就打人,要不就自残,想想还不如就把他扔在沟底算了。”葛某的弟弟也表示出自己的无奈。

  “不管怎么样葛某始终是你的亲哥哥,是一条鲜活的生命,你的处境我们能够理解,但是放任他自生自灭只会害人害己,况且马上就要有雷暴雨,真的放任葛某在沟底说不定会出人命,到时你会后悔莫及的。”在民警的教育下,葛某的弟弟意识到错误,终于愿意把哥哥带回家。这时天空下起了雨,民警王大健、乔东洋和周围热心群众一起把葛某从沟底抬出来绑在了弟弟的三轮车,一起将他们送回了家。

  之后民警王大健、乔东洋又迅速联系了村委会、民政部门,他们均答应在政策范围内出钱,帮助葛某送往医院治疗。

  得到这个好消息后,王大健、乔东洋激动不已,他们顾不上吃午饭,就急匆匆用警车把葛某送往东海县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

标签:武疯子;沟渠;民警;治疗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