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鲜花赠予青藏高原救人护士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9 10:12:00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讯 “你们不畏高原反应成功挽救生命,我们二院以你们为荣,谢谢大家。”6月28日上午8时30分,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正在举行欢迎会,在青藏高原救人的护士们回连上班第一天,收到了医院送的鲜花。

  本报6月28日A9版以《5名港城护士青藏高原紧急救人》为题,报道了在西藏南山区羊卓雍措景区到拉萨的一段盘山公路边,市二院的戚玉娟等5名护士救助因突发高原反应而昏厥的女游客,因抢救及时该女子很快苏醒的事件。

  在昨天的欢迎会上,记者见到了参与救人的四位护士戚玉娟、杨德华、张家乐及樊继芹,她们公休假结束开始上班;而周相玉因高原反应严重,身体不适而未能上班。

  现场,市二院副院长刘晓峰为她们送上鲜花,并表示,五名护士不顾自己安危,在海拔4860米高原上成功挽救生命,用行为诠释了诚义厚德精术至善的二院精神和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

  面对鲜花和赞扬,戚玉娟等四名救人护士都表示当时在抢救现场,脑海只有一个想法:“救人!救死扶伤是学医人应尽的义务和职责,是医者的本能!”

  谈到被救助者后来的状况时,戚玉娟说道:“年轻人高原反应会更强烈,若不是被我们遇见并采取正确的抢救措施,那个女孩可能就危险了。”樊继芹也有感而发:“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通过这件事,我深刻体会到掌握医学理论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

  市二院号召全院职工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这五名护士高原救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我希望社会能尊重护士、爱护护士,也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把这种精神延续下去,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刘晓峰说。

  王园园电梯口抢救心脏病人、于帆路上抢救车祸女童以及杨伏猛、王茁、刘娟三位检验师在九寨沟黄龙景区义救高反的香港游客……近两年来,市二院相继发生了多例医护人员伸援手紧急救人的感人故事。

  通过这些虽普通却不平凡的事情,记者看到了一群鲜活的人,一群有感情有操守的凡人。这一系列的壮举绝不是偶然,是融在他们血液里的医者本能与职业素养:尽我所能,救死扶伤,以及二院人的医德情怀。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