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东海村民杀猪杀出“猪宝” 希望有懂行专家来联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7 10:06:00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活了82岁,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个稀奇事。”家住牛山街道葛沟村的老大爷陈明松一提起这件事,就啧啧称奇。最近,整个村子也为这件事着实热闹了一番。到底是什么稀奇事呢?日前,笔者带着这个疑问来到村子一探究竟。

  “牛有牛黄,狗有狗宝。没想到淮猪也能杀出猪宝来。”一见到笔者,村民刘师傅就介绍起来。原来,刘师傅岳母家有一头喂了10多年的老淮猪,前些日子产下8个小猪,可好景不长,这头老母猪就不再进食,奶水也没了,无奈之下,只能选择杀掉。“前几天,我请来同村杀猪匠刘从亚前来帮忙屠宰,在清理猪肚时,发现里面有点硬,切开后用水一冲,发现又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尽管刘从亚是老杀猪匠,但他也不知道是什么。于是上网进行查询,这一查这可不得了,这团黑乎乎的东西是非常罕见的‘猪宝’。”

  在刘师傅的客厅里,笔者见到了他口中的猪宝。整个猪宝呈不规则椭圆状,长约12厘米,宽约8厘米,有巴掌大小,外围有类似硬刺的组织伸出来,远处看像一只蜷缩的小刺猬。“刚刚取出来的时候,有300多克,现在还有200克左右,网上说猪宝是非常名贵的药材,并不多见,医药价值连城,我也希望能有懂得利用猪宝的专家和我联系,让这个稀罕物物尽其用。”刘师傅说。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