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部分新建学校9月投用 另一批教学楼将于年底竣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0 10:51:00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昨天,记者从市城建控股集团获悉,经过近期紧张施工,解放路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已经开始装修施工,预计8月底可交付使用。此外,包括孔望山小学、云山小学、车站幼儿园在内的一批学校,也都将在今年秋季投用。

  解放路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位于文苑路东、九龙路北,占地面积约58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规模为36班。其中,正在建设的一期工程占地约32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6900万元,包括教学楼、行政楼、操场。

  “目前主体结构已经验收完成,二次结构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外墙抹灰和外墙甩浆的相关工作,操场土方已经完成,即将进行水稳和沥青施工。”市城建控股集团润科集团工程部部长助理薛亮介绍。

  记者获悉,解放路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前身为新华小学,教育资源基础相对薄弱,且无法满足周边日益增长的入学需求。为保证中小学校建设与城市发展同步,今年4月份,市城建控股集团正式启动解放路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建设工作。

  “现在已经进行室内外装修,8月底交付使用,规划建设36个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主要解决高新区花果山大道以东的适龄儿童入学问题。”薛亮介绍。

  记者获悉,除了解放路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外,孔望山小学、云山小学也正在建设中,均于今年秋季投用。其中,孔望山小学位于海州区河畔花城东南,清河路西地块。该项目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5轨30个教学班。项目已全面开工,计划8月交付使用。

  云山小学位于连云区经六路以东,云宿路以南,云山一路以西,秀水路以北。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可容纳1920名学生。项目已全面开工,预计2018年竣工交付使用。建成后的云山小学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成为市内名校,以优质的教育资源服务云山片区群众。

  另外,位于江化路的车站幼儿园,占地面积6亩,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该幼儿园共分三层,为9个班规模,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该项目建设主体为瀛洲集团,将于今年8月竣工,秋季使用。

  除此之外,我市今年还将新建孔望新城幼儿园、板浦中心幼儿园(改扩建)、海州幼教中心(异地新建)、凌洲路小学,以及培智学校(异地新建)、向阳小学(异地新建)、新坝中心小学(异地新建),锦屏中心小学教学综合楼、解放路小学教学综合楼等。

  其中,凌洲路小学位于天晴路东、润城东方南,该项目占地约75亩,建筑总面积约为2.7万平方米,规模为60班,总投资约1.32亿元。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2#、3#楼桩基工程基本完成。项目分期实施建设,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施工。

  孔望新城幼儿园位于磨盘山路与网疃路交叉口东北角。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8.2亩,建筑面积为8200平方米,总投资约为2600万元,建设1栋3层教学楼和1栋1层生活用房,将于年底竣工。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