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今年计划新建改建27个停车场 目前已完工10个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6 10:43:00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讯 园路蜿蜒旖旎,7500株梅花完成栽植,古色古香的服务中心主体已经落成……这是记者昨日上午在灌云县伊芦山景区看到的一幕。作为全市旅游重点工程之一,坐落于灌云县同兴镇的伊芦山景区将在今年集中完成梅园和伊尹文化特色小镇的建设目标,预计总投资将达1.4亿元。今年以来,我市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旅游业发展的突破口,全年排定61个重点项目,截至目前,有47个项目正在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

  旅游作为一个大投入带动大产出的行业,项目是产业发展的支撑,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品牌培育取得新突破。去年全市在建旅游重点项目43个,总投资202亿元,中国东海水晶城项目、海洋文化体验园项目入选2016年全省重点旅游项目。而今年,灌云伊甸园和东海新水晶城更被列入国家重点优选旅游项目库。

  强势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项目,带动旅游重大项目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今年以来,东海县和连云区将全域旅游示范区项目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点,集中资源,创新机制体制,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项目。截至目前,连云区北固山健康步道、连岛冰雪王国、八间房民宿、新丝路公园等一批文旅项目陆续建成运营,连云全域旅游已成为全市旅游的亮点和热点之一。东海依托自身生态优势,打造旅游+农业更是亮点纷呈。青松岭获评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李埝森林温泉被省旅游局列为特色风情小镇培育单位等,多个项目获得国家和省旅游局的青睐。

  特色小镇成为全市旅游建设热点,7家特色小镇建设已初具规模。今年,全市共有13个特色旅游小镇培育单位,分别是连岛海滨风情小镇、连云区宿城红枫小镇、高新区南城凤凰小镇、东海青松岭康养小镇、东海县温泉小镇、赣榆丝路小镇、赣榆夹谷山温泉小镇、灌云伊甸园小镇、灌云伊隐小镇、灌云镜花缘主题小镇、海州锦屏旅游小镇、赣榆海头赶海小镇、灌南汤沟酒文化特色小镇。经省旅游局组织专家会审,连岛海滨风情小镇被列入首批13家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名单,宿城红枫小镇、南城凤凰小镇、青松岭康养小镇被列入首批29家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

  此外,为了全过程提升旅游服务环境,今年我市还将旅游公厕、停车场建设作为重点。全年计划新建改建27个停车场,共计48.4万平方米,目前已完工10个,在建11个。计划新建改建旅游公厕95个,其中3A级、2A级和1A级厕所分别为30座、46座和19座,计划建设第三卫生间49个,已完工25个,在建33个。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