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司机请注意!这些路段不礼让斑马线会被抓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5 10:28:00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今年1月份,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连云大队在连云区中华路沿线4条无信号灯斑马线上方安装电子警察,对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在此基础上,交警支队将在海州地区10个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的行为进行电子抓拍。老司机都在脑海速记,哪些路段安装了电子监控!

  这10个路口必须礼让!

  朝阳中路与建南路路口

  朝阳西路与西苑路路口

  海昌北路与整洁路口

  海昌南路与小学路路口

  盐河北路与民主路路口

  苍梧路苍梧绿园北门

  苍梧路新海高级中学北门

  朝阳中路与康泰路路口

  通灌北路与陇海路路口

  苍梧路与兴隆路路口

  这些细节你要知道噢!

  图1为双向六车道,当行人在斑马线上已走过如图标识的第③车道,其身后第③车道上的机动车允许通行,前面第①、第②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停车让行。

  图2为双向四车道,当行人走在如图标识的第①车道,其身后第③车道上的机动车允许通行,位于左侧第①车道的机动车应停车让行,位于右侧第②车道的机动车也应停车让行。

  图3为双向四车道,当行人走在斑马线中间段,未跨越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时,如图标识的第①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停车让行;当行人跨越了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第①、②车道上的机动车均应停车让行。

  图4为双向四车道,当行人未跨越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时,如图标识的第②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停车让行;当行人跨越了图中绿化带虚拟延长线,第①、②车道上的机动车均应停车让行。

  图5为双向两车道,当行人未跨越图中机非隔离外缘延长线时,如图标识的第①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停车让行;当行人跨越了图中机非隔离外缘延长线,第①、②车道上的机动车均应停车让行。

  图6为一块板道路,机非混行,道路狭窄。当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机动车应停车让行;当行人通过后,机动车才允许通行。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