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实地调研连云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4 10:45:00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杨省世深入社区、校园、广场、农贸市场等地,实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他强调,要巩固创卫成果,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进一步落实责任、狠抓推进,确保高水平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测评。市领导万闻华、滕雯、王东升、王永生参加调研。

  市区朝阳东路与郁洲路交叉路口地处交通要道,交巡警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引导人们自觉按照信号灯通行,繁忙的路口显得井然有序。杨省世现场察看路面交通情况,并详细了解道路交通管理、路面管控等措施。他指出,交通秩序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规范和整治的任务重。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创建“交通最安全、最顺畅城市”为目标,强化文明交通教育,完善标识标牌设置,确保交通秩序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以交通文明彰显城市文明。

  随后,杨省世一行来到海州区新南街道海宁社区。在社区全民健身广场,杨省世来到健身群众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见建议,并实地察看了乐龄生活馆、道德讲堂等场所。杨省世希望社区紧紧围绕创建工作,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弘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广大群众知晓率。要充分利用好身边人讲身边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形式,提升广大群众的道德素质,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得知有10家志愿者服务组织入住海宁社区“文明驿站”,注册志愿者达2000余人,杨省世非常高兴,他鼓励志愿者积极主动组织开展好各项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实惠便民的志愿服务。同时,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大对志愿服务的宣传,充分调动志愿者积极性,使志愿服务成为生活中的好习惯、新风尚。位于海宁社区的建宁小学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窗口单位。杨省世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学校的书法学科教室、作品展室、文化长廊,并察看了学校相关设施。杨省世说,要找准载体抓手,切实加强中小学生文明素质教育。要进一步强化校纪校风,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加强师德建设,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帮助学生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等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家长、家庭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连云港火车东站位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市铁路客运的主要站点。杨省世认真察看了广场设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雕像,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他说,要利用好广场、车站人流量大的特点,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力度,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同时,要增加公益广告、标语口号的设置,达到抬眼可见、举足即观的效果。要进一步加强车站环境卫生和各类设施维护,积极做好乘客文明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等工作,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

  最后,杨省世来到连云区院前农贸市场,认真察看市场内党员示范岗,与党员商户、老年协管员、青年志愿者亲切交谈。他指出,市场要将传统文化与文明经营相结合,引导带动广大经营户积极踊跃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变化,从文明创建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