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中考生看过来!这些事情你们要注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3 10:58:00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连云港市2017年高中段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月14日至16日举行。今年我市有近4.5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为了使每名考生都能熟悉考试要求、明确考场规则,顺利参加每一场考试,并且及时查询考试成绩及等待录取通知,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这些事情考生要注意

  一、牢记考试时间及考场

  考前25分钟(第一科开考前30分钟)进场,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别跑错考场。

  二、必需物品不可少

  1、“双证”即本人准考证、文化考试通知单;

  2、文具: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透明笔袋。

  三、禁带物品

  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如MP3)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带手机进考场,不管是否使用,都以违规论处。

  准时进考场千万别迟到

  中考每门课考试时间各不相同,考生务必在考前25分钟(第一科开考前30分钟)进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考生一定要牢记各科目的考试时间,选择好交通工具,提前到达考点,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千万不要迟到。

  考试前一天下午(6月13日17:00后),考生可前往考点熟悉考场及周围环境。可根据考点醒目处张贴的《考点平面图》、《考场安排示意图》确定考场位置,同时核对所在教室门口的考场标志牌,切勿跑错考场。自行前往考点的考生建议规划好到考点的交通路线。看考场的同时,要留心到考点的交通状况及所需的时间。

  “双证”不可少文具要带好

  要赶考了,出门前,考生要再次核对自己参加考试所要带的一些物品。首先,本人准考证、文化考试通知单“双证”要齐全;另外,要带好所需文具,即: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2-3支)、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透明笔袋,除此之外的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另外,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如MP3等)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物品是严格禁止带入考场的。

  指令要服从检查要配合

  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后,一定要自觉服从考场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场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的秩序。进入考场后,考生要主动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和衣物。考点统一发出正式开考信号后,考生方可答题;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可提前交卷出场;考试结束前15分钟,考生停止提前交卷;考点发出考试结束信号后,考生要立即停止作答。

  核对条形码答题需仔细

  记者了解到,所有考试均设有试卷(试题)及答题卡(答卷)。所有答案都必须写在专用的答题卡上,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无效。答题卡均为正反两面,考生两面均须作答,切忌只答正面,而忘答反面。考生领到答题卡后,要认真检查答题卡正反面,在答题卡规定位置写上姓名和考试号。每场考试考生的条形码由监考员负责粘贴在指定的答题卡条形码粘贴区域,要认真核对条形码上打印的姓名和考试号是否与本人相符。

  作答选择题时,必须用质量信得过的2B铅笔按填涂示例将答题卡上对应的选项涂满、涂黑;修改答案时,使用绘图橡皮轻擦干净不能留痕迹。作答非选择题时,必须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在各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切不可答题错位、答题题号顺序颠倒、超出本题答题区域(超出答题卡黑色边框线)作答,否则答案无效。如修改答案,应用笔将废弃内容划去,然后在划去内容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或使用橡皮、小刀擦、刮掉废弃内容后,再书写新的内容。作图题须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

  考生须保持卡面清洁,不要将答题卡折叠、弄破,严禁在答题卡的条形码和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做任何涂写和标记,亦不得在答题卡上任意涂画或做标记。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在考场上除了要镇定答题外,还要注意诚信考试,不要违反考场规定,以免得不偿失。考前要了解考场规则,详细阅读文化考试通知单背面的《考生守则》并严格遵守。考生携带手机进考场,不管是否使用,都以违规论处。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