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海州街道坚持“四就近”服务离退休干部支部党员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06 06:12:00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顾晶晶)为了让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社区做到“四就近”,即“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今年3月,海州区海州街道南门社区成立“非建制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共有9名离退休干部党员。

  首先是在认真调研,摸清情况。鉴于南门社区辖区内有2幢老区政府宿舍楼,离退休干部比较多,因此以南门社区为代表开展摸底调查。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成立了“非建制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南门社区党委为他们建立了“一卡、一册、一簿”,即离退休干部联系卡、离退休党员花名册、党员活动记录簿,把自愿过“双重”组织生活的离退休党员纳入社区党委管理之中。

  其次是就近关怀,暖心送学。支部的离退休党员年龄都比较大,行动不是很方便,为了使他们能及时了解社区的工作情况,社区党委会不定期就近关怀,并送学上门。

  再者是发挥余热,退休不褪色。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员多是能人志士,他们眼界开阔,对于社区工作和党员活动有着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在创文工作中,老党员们对氛围营造有不错的建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标签:连云港;海州街道;四就近;离退休干部

责任编辑:戚阜生